最新业绩暴增股滚烫岀炉 22股中报净利预增超10倍 七成预喜股平均上涨近30% 三大周期性行业领跑

最新业绩暴增股滚烫岀炉 22股中报净利预增超10倍 七成预喜股平均上涨近30% 三大周期性行业领跑
2021年06月25日 08:57 证券时报网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原标题 最新业绩暴增股滚烫岀炉!22股中报净利预增超10倍,七成预喜股平均上涨近30%,这三大周期性行业领跑

  来源 陈勇洲

  中报行情开启。

  6月还剩下最后4个交易日,部分A股上市公司陆续发布业绩预告。按照以往的惯例,那些业绩预喜的,尤其是超预期的上市公司,有望迎来市场资金的关注。截至6月24日晚间,共有523家A股上市公司已披露2021年半年报业绩预告,具体情况如下:

  1、323家公司业绩预喜(即有所改善,包括预增、略增、续盈、扭亏),占比61.75%,其中189家“预增”,66家“略增”,64家“扭亏”,4家“续盈”。 

  2、从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来看,22家公司预计最大净利润增幅达10倍(1000%)以上,12家公司预计最大净利润增幅达20倍(2000%)以上,双环传动蓝黛科技粤高速A等3家公司预计最大增幅超过40倍(4000%)。 

  3、从行业上看,化工、机械设备、电子、医药生物、电气设备、汽车(新能源汽车)等行业上市公司延续了去年下半年以来的强势,业绩出现较大幅度增长。

  六成以上公司业绩预喜

  数据显示,截至6月24日晚,沪深两市已经有523家上市公司预告了2021年上半年业绩情况。 

  具体来看,323家预喜,占比61.75%,其中189家“预增”,66家“略增”,64家“扭亏”,4家“续盈”。

  129家预忧,占比25%。其中14家“略减”,13家“首亏”,85家“续亏”,17家“预减”。 

  另外还有71家公司“不确定”。

  在上述523家上市公司中,预计最大净利润超过1亿元的有127家,超过5亿元的有45家,超过10亿元的有20家,超过20亿元的有5家,分别是鞍钢股份中信特钢立讯精密分众传媒龙蟒佰利

  22家公司预计最大净利润增幅达10倍以上

  预喜的公司中,22家公司预计最大净利润增幅达10倍(1000%)以上,12家公司预计最大净利润增幅达20倍(2000%)以上,双环传动、蓝黛科技、粤高速A等3家公司预计最大增幅超过40倍(4000%)。 

  对于业绩大增的原因,不少公司表态是得益于主营业务的向好。

  汽车行业的双环传动为业绩预增王,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为1.10亿元~1.30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9264.09%~10966.66%,最大预增近110倍。需要注意的是,双环传动业绩大增的主要原因是去年同期业绩基数较低。2020年上半年,双环传动归母净利润为117.5万元。公司表示,上半年业绩增长主要是市场经济复苏以及行业回暖,新能源汽车齿轮需求不断增加,多个项目进入稳定批量供货状态。

  化工、机械设备、电子三大周期性行业领跑

  从行业来看,323家预喜的公司主要集中在化工(52家)、机械设备(37家)、电子(26家)、医药生物(23家)、电气设备(21家)、交通运输(20家)、汽车(20家)等行业,而这些行业以周期性行业居多,比如排名前三的化工、机械设备、电子。

  化工行业共有52家上市公司业绩改善,是预喜公司数量最多的行业。化工行业上市公司业绩整体改善的主要原因是上游原材料价格持续维持高位,下游产业复苏需求增加。

  化工行业的预增王是多氟多,预计2021年1-6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亿元-3.2亿元,同比增长1618.54%-1936.79%,最大预增近20倍。多氟多表示,由于公司新材料板块的相关产品市场需求旺盛,价格持续上涨,目前处于满产满销状态,盈利明显。

  4月以来七成中报预喜股上涨,平均涨幅近三成

  “炒业绩”,是A股市场一个经久不衰的主题,个股业绩的超预期往往成为股价上涨的催化剂。

  中报预喜的A股上市公司中(剔除2021年4月之后上市的次新股和4月以来一直处于停牌的个股,)4月以来上涨的有193家,平盘或下跌的有74家,上涨比例为72.28%,上涨的个股平均涨幅为28.73%,表现远远强于大盘指数。

  从个股来看,4月以来涨幅最大的是天际股份,累计上涨140.47%,哈三联金发拉比4月以来分别上涨133.14%、128.62%分列第二和第三。除此之外,比如ST八菱(维权)藏格控股(维权)康希诺上海贝岭九鼎新材中远海控等,也都因超高中报业绩预告受到资金追捧,成为名噪一时的牛股。

  从时间节点看,每年的7月15日之前是半年报预告密集披露期,8月31日是所有上市公司披露中报的截止日,因此,6月底至7月初,是布局中报行情的最佳时机。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9 宏华数科 688789 --
  • 06-29 中集车辆 301039 --
  • 06-28 英科再生 688087 21.96
  • 06-25 新中港 605162 6.07
  • 06-25 江南奕帆 301023 58.3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