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德豪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 投资者可做好索赔准备

ST德豪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 投资者可做好索赔准备
2021年04月09日 14:45 新浪财经综合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发起维权:http://wq.finance.sina.com.cn/

  微博关注@新浪证券、微信关注新浪券商基金、百度搜索新浪股民维权、访问新浪财经客户端、新浪财经首页都能找到我们!

  2021年4月8日晚间,ST德豪(维权)发布《关于公司及相关人员收到安徽证监局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的公告》。公告显示:安徽德豪润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于2020年6月22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皖证调查字2020001号)。2021年4月7日,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安徽监管局下发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的下达,意味着证监会对ST德豪的调查基本结束,如果后续ST德豪没有提起行政复议,预计证监会正式行政处罚将会很快下达,证监会正式行政处罚下达后,法院将受理投资者索赔诉讼。(ST德豪维权入口)

  根据证监会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显示,ST德豪涉及的主要违规是2018年年度报告信批违规,主要包括:一、德豪润达未按规定披露关停 LED 芯片工厂的重大事件,导致 2018 年年报涉嫌重大遗漏;二、德豪润达虚增 2018 年度利润,导致 2018 年年报涉嫌虚假记载。其中虚增2018年年度利润一项,德豪润达虚增利润金额巨大, 证监会查明德豪润达合计虚增 2018 年度利润 3,458,557,611.77 元。

  证监会认为,德豪润达作为上市公司未按规定披露重大事件、少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少计提其他应收款坏账准备、未计提未决诉讼预计负债,导致披露的 2018 年年报存在重大遗漏、虚假记载等情况,涉嫌违反了 2005 年《证券法》第六十三条、第六十七条的规定,构成 2005 年《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三条第一款所述情形。证监会拟决定:对德豪润达给予警告,并处以 60 万元罚款。

  江苏振泽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云律师表示,除了证监会拟对德豪润达处于罚款外,德豪润达还将面对投资者索赔诉讼。根据证监会下达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暂定:在2018年12月12日至2019年11月18日之间买入ST德豪,且在2019年11月19日之后卖出或持有ST德豪的亏损投资者符合索赔条件。

  (本文由江苏振泽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云律师供稿,不代表新浪财经观点。张云律师,江苏振泽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法学硕士,对证券金融类法律有着深入研究,从事证券诉讼多年,积累大量为投资者胜诉获赔案例)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诗莹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2 商络电子 300975 5.48
  • 04-12 华恒生物 688639 23.16
  • 04-09 百龙创园 605016 14.62
  • 04-09 霍莱沃 688682 45.72
  • 04-09 信安世纪 688201 26.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