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逸石化调研引爆全场 睿远高毅嘉实齐参与

恒逸石化调研引爆全场 睿远高毅嘉实齐参与
2021年02月25日 20:55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这个化工股调研引爆全场,睿远高毅嘉实齐参与,年内暴涨50%也不能打消机构热情

  原创 资事堂 

  A股市场仍在波动中,但实力机构的投资研究工作不会迟缓。

  这不,春节后仅仅四个交易日,一批明星机构和基金经理都出山调研。据Choice统计,“价值高地”睿远基金完成了三次调研,对象为年内大涨50%以上的恒逸石化天山铝业

  此外还有人工智能领域天准科技。后者也被嘉实的明星基金经理谭丽看中。

  其中恒逸石化是目前最受机构关注的公司之一,过去两个季度上涨了90%(见下图)。此次调研除了睿远外,还吸引了高毅、兴全、博时、嘉实、鹏华、景顺长城等166家机构调研。

  01

  大佬云集化工股

  恒逸石化的调研显然引发了市场的高度兴趣。

  ▼下图为恒逸石化的部分调研者名单

  公开资料显示,恒逸石化主要从事石油化工产业及金融股权投资业务,目前初步形成了“石化+金融”双轮驱动的发展模式,是民营化工企业的代表之一。

  据公司披露的调研纪要显示,参与调研的机构主要关心公司聚酯产品在节后的销售情况以及上游文莱炼化项目的情况。

  对此,公司回应表示,聚酯各产品价格有望马上回到去年年初疫情之前的水平。总体来看,2021年市场预期存在传统纺织品服装需求复苏的逻辑,包括海外需求恢复和补库存的可能。从需求恢复的进度看,全年整体复苏的大逻辑不变。

  而随着原油价格上涨,基于后市需求回升的预期,公司聚酯化纤产销量大幅回升,,2020年四季度至今公司下游聚酯化纤去库存理想,产品盈利能力回升。

  同时,文莱二期项目按计划正常推进中,主要包括1400万吨/年炼油、200万吨/年对二甲苯、下游250万吨/年PTA、100万吨/年PET、165万吨/年乙烯及下游深加工,以及配套储运、公用工程和相应辅助设施。

  02

  人工智能也热门

  天准科技在业内的关注度不及恒逸石化,但也有51家机构关注,睿远,嘉实谭丽近期也出现在了公司的调研者名单中。

  ▼下图为天准科技部分调研者名单

  公开资料显示,谭丽拥有19年投研经验,6年投资经验。曾在北京海问投资、国信证券及泰达荷银基金任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等职务。现任嘉实基金价值风格投资总监。

  公开资料显示,天准以机器视觉为核心技术,专注服务于工业领域客户,帮助工业企业实现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据公司调研纪要显示,机构对公司关注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公司在市场中的核心竞争力、PCB行业的产品情况、FPD设备的应用以及光伏板块设备的技术门槛等。

  对此,天准科技回应称,公司开发的PCB行业LDI产品,是一种标准化产品,应用于PCB加工中的曝光环节。相比传统产品,LDI具有高解析度、高产能、高对位精度等特点,可应用于双面板、多层板、HDI板,以及FPC、IC载板等。而公司的FPD产品应用在FPD前段Array面板制程中,可提升产品良率并降低产生成本。

  核心竞争力方面,天准科技在精密机械结构设计、高性能驱控系统开发及应用、软件开发、底层算法开发、光学设计与应用等领域都有很强的竞争力。团队方面,也是重要的竞争力,2020年公司研发人员大幅增长,主要是继续深耕汽车、光伏等既有的工业领域,同时大力推进在AI边缘计算、PCB、FPD、半导体等领域深入布局,未来公司还将在这几个新领域进一步扩张。

  至于光伏设备方面,天准科技表示,公司的尺寸测量设备、缺陷检测设备,总体来说技术难度都很高,涉及的技术领域包括:精密机械结构设计、高性能驱控系统开发及应用、软件开发、底层算法开发、光学设计与应用等多个领域。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1 恒辉安防 300952 --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10.1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42.88
  • 02-25 深科达 688328 16.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