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披露信息 茅台董事长高卫东、汾酒董事长李秋喜被监管关注

违规披露信息 茅台董事长高卫东、汾酒董事长李秋喜被监管关注
2020年12月31日 20:28 21世纪经济报道

2021策略会跨年专场:12月31日(周四)20:00-1月1日(周五)00:30跨年专场,冠军基金经理农银汇理赵诣,招商白酒基金经理侯昊,工银瑞信单文,私募大咖王庆、陈宇、李金龙等,与你过一个不一样的跨年!点击查看

  原标题:突发!违规披露信息 贵州茅台董事长高卫东、山西汾酒董事长李秋喜被监管关注 

  12月31日,上交所连续发布两份监管函,对贵州茅台(600519.SH)董事长高卫东和山西汾酒 (600809.SH)董事长李秋喜均实行监管关注。

  缘于两家上市公司董事长在今年的年度经销商大会上出言不慎,导致通过非法定信息披露渠道自行对外发布涉及公司经营的重要信息,其公布的预测数据可能导致股价波动和影响投资者决策。

  经上交所查明,今年 12 月 16 日,贵州茅台召开 2020 年度贵州茅台酱香系列酒全国经销商联谊会。

  会议上,该公司董事长高卫东表示,公司 2020 年预计可完成酱香系列酒销量 2.95 万吨,实现含税销售额106亿元,同比增长 4%。多家媒体对会议内容进行报道,引发了市场和投资者的广泛关注。

  上交所指出,近期,白酒板块上市公司受到投资者及媒体的广泛关注,相关公司的产销情况及业绩信息是市场高度关注的热点信息,可能对公司股票交易及投资者决策产生较大影响。

  同样,10天后,山西汾酒的控股股东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开 2020 全球经销商会议。山西汾酒董事长李秋喜在会议上表示,今年汾酒集团收入预计增长17%,利润总额预计同比增长 60%,全年营收预计排名行业前列,利润同比增速继续保持行业第一。

  根据山西汾酒 2019 年年报及相关公告,该公司2019 年的营业收入、 净利润占控股股东营业收入、净利润的比例分别为 98%、113%。

  上交所认为,虽然李秋喜发布的是山西汾酒集团的预测数据,但其主要收入和利润来源于山西汾酒,二者经营业绩高度关联。所以董事长发布的汾酒集团相关信息,直接涉及山西汾酒尚未披露的 2020 年度经营业绩,属于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和投资者决策可能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

  上交所指出,高卫东和李秋喜作为两家上市公司董事长,通过非法定信息披露渠道自行对外发布涉及公司经营的重要信息,违反了《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有关规定,以及在《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 声明及承诺书》中做出的承诺,予以监管关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志杰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7 合兴股份 605005 --
  • 01-06 之江生物 688317 --
  • 01-05 天能股份 688819 --
  • 01-04 浩欧博 688656 35.26
  • 12-31 传智教育 003032 8.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