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浪奇近6亿存货失踪?律师:更可能从未存在过

广州浪奇近6亿存货失踪?律师:更可能从未存在过
2020年09月30日 16:30 新浪财经综合

  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登记该公司维权:http://wq.finance.sina.com.cn/

  关注@新浪证券、微信关注新浪券商基金、百度搜索新浪股民维权、访问新浪财经客户端、新浪财经首页都能找到我们!

  继獐子岛(维权)扇贝跑路、康得新122亿银行存款不翼而飞之后,A股奇葩事件又新增一件:广州浪奇(维权)价值5.72亿元的存货离奇失踪。(广州浪奇维权入口)

  9月28日,广州浪奇公告显示,公司与江苏鸿燊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鸿燊公司”)以及江苏辉丰石化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分别签订物流仓储合同,将一批货物分别储存在瑞丽仓和辉丰仓的仓库中,库存货值分别为4.53亿元、1.19亿元,合计5.72亿元。

  然而,鸿燊公司和辉丰公司均否认有相关货物存放。辉丰公司甚至称从未向广州浪奇出具过《2020 年 6 月辉丰盘点表》,也未加盖过辉丰公司印章,该盘点表上的印章与辉丰公司印章不一致。

  5.27亿元的存货是什么概念?据广州浪奇半年报披露,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存货为15.71亿元,也就是说,这次不见的存货价值5.72亿,足足占公司上半年库存比例的近四成。

  与此同时,深交所火速下发对广州浪奇的关注函,要求公司补充披露存货的主要构成及用途;说明公司关于第三方仓储业务的开展情况;公司所有存货存放地点、金额、库龄、第三方仓储业务合作方、近期盘点情况等,全面核查是否存在其他存货异常情形。

  9月29日晚间,广州浪奇披露了最新进展,关于部分库存货物可能涉及风险的事项,公司已将一名涉案人员移送公安机关,公安机关已立案侦查。并表示公司预计于2020年10月15日前完成对关注函的回复工作并及时履行相关信息披露。

  湖北得伟君尚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余晖律师表示,数量如此巨大的存货失踪,更可能的情况是这批存货从来就没存在过,广州浪奇存在财务造假、虚假合同、仓单造假的嫌疑,不排除将来牵涉出刑事犯罪行为。辉丰公司的经营情况并不乐观,公开资料显示,*ST辉丰(维权)在2016年年报、2017年一季报、2017年半年报、2017年三季报虚增营业收入和营业成本;并且在2018年、2019年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而另一当事方,鸿燊公司相关负责人曾向时代周报记者透露,在与广州浪奇合作前,该公司资金匮乏、潦倒不堪,随时面临倒闭的风险。根据天眼查,鸿燊公司主营货物仓储及货运,自身风险达到了39条,其公司法定代表人黄勇军在2017年9月至今年3月中旬,先后5次被法院列入限制高消费人员,风险等级属于较高等级。余晖律师认为,一家失信公司出现存货失踪情况不足为奇,广州浪奇与该公司是否存在勾兑情况,是否故意选择失信公司合作才是事件的核心问题。

  此外,余晖律师表示,上市公司收到《关注函》,是交易所的一种警示性监管,要求上市公司补充相关信息,核实相关问题,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如果公司没有及时、真实、准确、完整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或答复深交所,则有可能会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从广州浪奇巨额存货离奇失踪的情况来看,对股价、股民权益会有巨大冲击,后期证监会进行调查的可能性很大。此次广州浪奇的失踪存货从原材料采购、生产流程、物流配送、进出库、对应银行资金流向都会有大量广泛存在、无法磨灭、互相印证的客观证据,可谓铁证如山,广州浪奇存货缺失很容易被核查。

扫二维码新浪股民维权平台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股市回调良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诗莹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13.43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18.23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6.57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106.04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10.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