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发布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规划 关注受益公司(附股)

北京发布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规划 关注受益公司(附股)
2020年09月08日 17:13 证券时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北京市8日正式发布《北京市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0-2025年)》,《规划》分两个阶段提出发展目标:2023年前,培育3-5家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链龙头企业,力争推广氢燃料电池汽车3000辆,氢燃料电池汽车全产业链累计产值突破85亿元;2025年前,培育5-10家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链龙头企业,力争实现氢燃料电池汽车累计推广量突破1万辆,氢燃料电池汽车全产业链累计产值突破240亿元。

  天风证券指出,目前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重视并布局氢能源及氢燃料电池,而日本是氢燃料电池目前发展较为领先的国家,美国是研发氢能和燃料电池最早的国家之一,也曾是领导世界氢燃料电池发展的主要国家。他们都源于其较早的布局以及政府的支持和政策导向作用。日、美很早就开始发展氢燃料电池,其发展初期主要集中于项目研发和示范研究,等技术成熟后开始推动商业化。回观中国发展情况,与日、美相似。目前,我国燃料电池行业有较大的增量,处在行业上升阶段。中国燃料电池产业目前与2012年锂电池极为相似,政策自上而下支持,技术达到产业化条件,企业加快布局速度,产业链国产化进程开启,资本市场投融资热度持续上升。中国燃料电池产业处于上行通道起点,燃料电池万亿级产业拉开序幕。

  相关受益股,雄韬股份(002733):氢燃料电池领域龙头之一,在氢能产业链上已完成制氢、膜电极、燃料电池电堆、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整车运营等关键环节的卡位布局。

  美锦能源(000723):公司2019年年报披露,公司旗(金麒麟分析师)下控股子公司飞驰汽车是全国最具规模的氢燃料电池汽车生产基地,具备新能源客车5000台每年的产能。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布局科技股牛市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逯文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9 品渥食品 300892 26.66
  • 09-08 壶化股份 003002 8.22
  • 09-08 翔丰华 300890 14.69
  • 09-08 德利股份 605198 7.6
  • 09-08 惠云钛业 300891 3.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