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仁堂贾泽涛:谨记市场诚信原则 欺骗式忽悠式的交流迟早要翻车

同仁堂贾泽涛:谨记市场诚信原则 欺骗式忽悠式的交流迟早要翻车
2020年09月07日 09:2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主办的2020(第六届)金牌董秘网络票选于8月13日正式启动。本次金牌董秘网络票选时间为8月13日-9月8日。评选期间,新浪财经推出“对话董秘”专访活动,近距离接触董秘圈,深度展现一幕幕与董秘相关的故事。本期,新浪财经带您走近同仁堂董秘贾泽涛女士。(给她投票) 

  董秘应该如何真实有效的传达出企业的内在理念和价值,同仁堂董秘贾泽涛接受专访时表示,董秘要谨记证券市场诚信原则!这是永不变的信条,这也是价值观问题。欺骗式、忽悠式的交流,迟早要翻车。

  此外贾泽涛还表示,公司经营层的本分当然是做好生产经营管理,当一家公司的内核是优秀的、业绩是优秀的,股价怎么可能不优秀?企业自身是本,股价是末,管理层不可舍本逐末。

  新浪财经:董秘是上市公司与资本市场对接的一坐桥梁,作为一个上市公司的董秘,近一年的时间里,有没有哪些与资本市场沟通、与投资者沟通中让你记忆犹新的故事与大家分享?

  贾泽涛:1、疫情爆发,投资者几乎是第一时间打电话询问我,同仁堂有没有针对新冠预防或者治疗的药品 ,虽然以往询问产品的电话或者邮件数不胜数,但是在这一刻我再次深深的感知到董秘这个复合角色所起到的作用,早已不是单纯资本市场沟通的桥梁,而是一个公司的窗口,当投资者足够信任你的时候,董秘就是一把万能钥匙,跟公司有关的任何事情都会向董秘寻求帮助。

  2、公司内外都面临一些困难,作为董秘跟投资者交流的时候也很坦诚的表达了面临的压力和困难,投资者对我说:“我们会用持股的方式陪着您一起坚守“。永远不能忘记!

  新浪财经:董秘面对投资者,必然要面对公司的估值,也承担着向市场展现公司真实价值的责任,可以称之为上市公司资本品牌的代言人,董秘应该如何真实有效的传达出企业的内在理念和价值,需要遵循什么原则?有什么行之有效的手段?

  贾泽涛:谨记证券市场诚信原则!这是永不变的信条,这也是价值观问题。欺骗式、忽悠式的交流,迟早要翻车。

  新浪财经:随着信息渠道的越来越多样化,以及投资者对与上市公司进行直接沟通的,信息发酵方式多样化,董秘应该怎么面对愈加复杂和立体化的舆论环境?

  贾泽涛:首先信息的输出要更加谨慎、准确,尽可能避免给外界留下太多模糊的可猜想的地带,严守信息披露纪律。要有舆情应对预案,要有主动发声的渠道和机制,同时有与各路媒体沟通协调的能力和机制。

  新浪财经::新证券法着重完善了相关市场主体的法律责任,全面提高违法违规的成本,同时完善了相关的投资者保护制度,确立了证券集体诉讼制度,可以说对我们的法治环境和上市公司治理都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新证券法对上市公司治理产生了什么样的影响?对董秘的工作来说又提出什么样的新要求?

  贾泽涛:对于公司“关键主体”合规意识的要求进一步提高,信息披露的透明度、准确性以及语言文字表达要求都比原先有更高标准,董秘对于公司内部治理的驾驭程度成为很大考验,新的形势下,董秘似应成为公司首席合规官。

  新浪财经:您如何看待上市公司管理层或董事会在市值管理上应该做哪些工作?对于二级市场上的价格波动是否应该挂钩相应的责任,或者相应的薪酬奖励?有业内人士认为董事会应该对企业市值直接负责和薪酬挂钩,也有业内人生认为公司高管应该更专注于公司运营而非资本运作?您觉是怎么认为,请详细说明你的理由。

  贾泽涛:首先市值管理这个提法太流于片面,应该叫做价值管理。公司内在价值和股价表现中长期来看是正相关的,也就是说市场最终是有效的。公司经营层的本分当然是做好生产经营管理,当一家公司的内核是优秀的、业绩是优秀的,股价怎么可能不优秀?企业自身是本,股价是末,管理层不可舍本逐末。我们可以借助制度设计实现企业经营与市值表现一定程度上的关联,实现投资者和企业共享发展成果,但不能把这俩事看成一个绝对化的关系。

  新浪财经:一家上市想要打造优质的资本品牌,除了董秘本身的重要性外,企业还需要有一只优秀的资本运作团队,作为资深董秘企业需要一只什么样的资本运作团队?

  贾泽涛:需要一个具备深厚行业积淀和深邃战略眼光的董事长,需要一个专业、高效、执行力强的团队。

  新浪财经:未来公司有哪些经营战略计划或动向?在外延式发展、融资、社会责任等方面有哪些具体想法?

  贾泽涛:结合十四五规划,对标先进企业,专注主业,做大做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婕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9 品渥食品 300892 26.66
  • 09-08 德利股份 605198 7.6
  • 09-08 惠云钛业 300891 3.64
  • 09-08 壶化股份 003002 8.22
  • 09-08 翔丰华 300890 14.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