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所:*ST博元将于5月28日起暂停上市

2015年05月25日 18:12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 5月25日消息,上交所[微博]今日发布公告称:根据上市委员会的审核意见,上交所决定自2015年5月28日起暂停博元投资股票上市。博元投资在股票暂停上市期间,应当继续履行上市公司的有关义务。

  2014年6月17日,*ST博元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被广东证监局立案调查。早在2011年4月29日,公司公告的控股股东华信泰已经履行及代付的股改业绩承诺资金3.8亿元,但并未真实履行到位。为掩盖这一事实,博元投资在2011年至2014年期间,多次伪造银行承兑汇票,虚构用股改业绩承诺资金购买银行承兑汇票、票据置换、贴现、支付预付款等重大交易,并披露财务信息严重虚假的定期报告。

  根据《刑法》及《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公安机关管辖的刑事案件立案追诉标准的规定(二)》的有关规定,*ST博元上述行为涉嫌构成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和伪造、变造金融票证罪,为了维护市场秩序,保护投资者权益,2015年3月27日,中国证监会[微博]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随后上交所发布提示,2015年5月14日为*ST博元退市风险警示交易期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根据规则,*ST博元股票自5月15日起停牌,上交所将于之后的15个交易日内依法作出*ST博元股票暂停上市的决定。5月25日,上交所公告:*ST博元将于5月28日起暂停上市。

  上海天铭律师事务所宋一欣律师表示,博元投资有望成为中国证监会退市新规实施后,纳入“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的退市第一案。

  以下为上交所公告:

  上证公告(暂停上市)〔2015〕001号

  2015年3月26日,珠海市博元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元投资”或“公司”)因涉嫌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和伪造、变造金融票证罪,被中国证监会依法移送公安机关。2015年3月31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微博](以下简称“本所”)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微博]股票上市规则》(以下简称“《上市规则》”)第13.2.1条的规定,对公司股票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截至2015年5月14日,博元投资股票在风险警示板交易已满30个交易日。

  根据《上市规则》第14.1.1条、第14.1.6条和第14.1.7条的规定,本所上市委员会对博元投资股票暂停上市事宜进行了审议,并形成了审核意见。根据上市委员会的审核意见,本所决定自2015年5月28日起暂停博元投资股票上市。博元投资在股票暂停上市期间,应当继续履行上市公司的有关义务。

  博元投资如对本所作出的暂停上市决定有异议,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之日后的5个交易日内,向本所申请复核。

  上海证券交易所

  二○一五年五月二十五日

进入【*ST博元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ST博元上海证券交易所上交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南鲁山养老院火灾38死(图) 最新消息
  • 体育皇马宣布安帅下课 贝尼特斯成新帅大热
  • 娱乐张歆艺不满男友私人言论遭曝光 袁弘安慰
  • 财经转基因巨头孟山都在美洲非洲欧洲遭抗议
  • 科技京东翻新机疑云:联通华盛坚称是正品
  • 博客马未都:让天下鞋商大跌眼镜的牛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公考遗失身份证被要求证明自己是自己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官建益:李大霄的地球顶或要闹大笑话
  • 刘纪鹏:创业板咋从跳蚤变成神板了
  • 姚树洁:九头牛拉不回的中国股民
  • 沙黾农:大牛市是七年大熊市在还债
  • 易宪容:国家牛市不变股市疯狂就不止
  • 徐斌:人民币或将与黄金挂钩
  • 余丰慧:沃尔玛与支付宝要发生核聚变
  • 陈绍霞:创业板或沦为庞氏骗局
  • 占豪:8大资金来源支撑中国大牛市
  • 洪榕:A股超级大牛市的真实逻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