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宏源策略:A股再通胀交易 核心逻辑仍在供给侧

申万宏源策略:A股再通胀交易 核心逻辑仍在供给侧
2024年04月07日 18:26 市场资讯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申万宏源策略一周回顾展望:A股再通胀交易 核心逻辑仍在供给侧

  来源:上海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有限公司 研究员:傅静涛(金麒麟分析师)/王胜/黄子函(金麒麟分析师) 

  本期投资提示:

  一、全球再通胀交易的A 股映射:供给侧是核心逻辑,需求改善难外推的格局不变。短期,周期股行情向供给逻辑较弱的方向扩散,反映出需求乐观预期也在发酵,这是短期性价比降低的信号。

  美国3 月非农就业数据再超预期,降息预期再下修,全球再通胀交易持续发酵。

  美股的再通胀交易,是需求和供给共振的结果。而A 股的再通胀交易,还是供给侧逻辑为主,需求改善难外推的格局并未发生变化。

  短期,供给侧逻辑强,商品价格上涨的有色和石油,股价已在上行趋势中。而一些供给逻辑较弱的方向(典型是化工)也已开始表现,反映出需求侧乐观预期也有所发酵。我们认为,这是周期行情短期性价比降低的信号。有色金属、钢铁、石油石化、化工短期赚钱效应确实已扩散至高位。

  二、如果关注需求上行的可能性,我们建议用有其他逻辑保护的资产,来覆盖潜在的需求超预期:有分红比例提升预期的白酒可以覆盖经济超预期的收益。国产新能车爆款频出是需求侧主要的结构性亮点,这部分超额收益也可以通过配置供给侧最早改善的动力电池行业来覆盖。

  三、维持2024 前三季度震荡市,四季度指数中枢抬升;4 月需要脚踏实地的判断。短期,“市场预期四月不会深跌”已成为一个投资逻辑,短期市场仍保持活跃,长中短期的结构性机会,均在短期有所表现。

  四、继续强调4 月高股息回归的判断,4 月业绩验证期,分红比例提升有望密集催化。被认可的高股息范围不断扩散,供给收缩的周期已经在趋势中,消费高股息关注度正在提升。配置有分红比例预期的白酒和供给收缩预期最早的动力电池来覆盖总量和结构需求可能超预期的收益。

  继续强调4 月高股息回归的判断。4 月景气趋势持续的方向稀缺,而分红比例提升密集催化。这有望强化高股息投资思潮,提升高股息的进攻性。电力、煤炭等典型高股息资产重估后,高股息投资的范围还在进一步扩散,再通胀交易和高股息投资共振,供给收缩的周期(有色和石油)股价已在趋势中,消费高股息的关注度正在提升(家电,食品乳品、服装家纺)。

  挣需求上行的钱并不容易,我们建议配置有分红比例预期的白酒和供给收缩预期最早的动力电池来覆盖总量和结构需求可能超预期的收益。

  科技成长短期休整,2024 年小盘成长风格基本面支持不足,但流动性环境有利。

  5 月后,我们建议更多关注概念期和导入期新主题(低空经济第二波,人形机器人,脑机接口)。但纯概念投资,与价值投资的导向背道而驰,2024 年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类投资机会的波动率可能明显放大。

  风险提示:海外经济衰退超预期,国内经济复苏不及预期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