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证券2024年春季投资峰会在沪举办

华泰证券2024年春季投资峰会在沪举办
2024年03月22日 11:30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3月19—20日,华泰证券2024年春季投资峰会在上海举办,主题为“且听龙吟 静待繁华”,会议邀请近200家上市公司进行闭门交流,吸引约1500名来自公募、私募、银行、保险、上市公司的专业投资者及机构客户报名参会。

  华泰证券机构业务委员会主席梁红在致辞中表示,2024年制造业、消费领域的企业经营出现了企稳迹象,互联网、医药、电子和计算机板块的结构性机会及未来日本股市的持续性也值得重点关注。

  往前看,整体宏观政策和改革举措还有哪些值得期待?过去一年半很成功的哑铃策略是否需要调整?核心资产是否值得拥有?美联储今年还会降息吗?突破4万点的日经225指数还值得追逐吗?对于这些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华泰证券总量团队3位首席分析师以及知名专家学者在峰会上进行了深入探讨。

  华泰证券首席宏观经济学家易峘指出,中国市场在经历今年年初强烈一致预期后,近期再次“校准”。虽然预期边际修复,但地产周期与广义财政政策这两个关键且相连的问题,走势仍有不确定性。相比去年,当前有一些相对确定性,例如:2024年一致预期的起点较低;货币和中央层面财政政策的方向基本确定;出口的相对竞争力趋势性提升等等。行业层面,产能和景气度开始出现边际变化、甚至分化,同样值得关注。分行业对产能周期和定价能力的分析表明,传统行业中的电力、有色行业,新兴行业中的部分机械、新材料等,可以说是从“高景气”走向“高景气”;另有一些行业开始向头部集中、整合,景气度有望提升,如医药、电子、部分食品和轻纺等消费品;此外,主要下游行业的产能扩张仍在加速。

  关于二季度A、H股市场展望及行业配置,华泰证券研究所策略首席王以认为,经历岁末年初的跌宕行情后,华泰底部信号体系12大底部指标在2月上旬“亮灯”比例达到92%,至2月底股市历史大底区域大概率已构筑。从时间维度来看,股市启动的“节奏感”取决于局部产能过剩、通胀周期、筹码状态、增量资金等四大主要矛盾的改善进度。当前市场交易处于“春分时刻”,收获季节之前,布局上,短期看两大主题——若业绩期前后风险偏好波动占主导,红利策略占优;若风险偏好平稳、货币宽松落地,则主题成长风格占优。总体来说,中期看风格切换,长期看深度价值。

  华泰证券研究所副所长、总量研究负责人、固收首席张继强指出,大时代在延续,内部环境改善,外部环境仍有不确定性,资产配置的核心关注点是再通胀进程。其中,国内债市长期下行趋势延续,但也面临盈利模式和品种单一的困境,信用债面临资产荒与利率低两难,破局之路主要在于做广、做细、做新。当前债市与2016年的债市看似相似,在交易驱动下波动必然增大,但本轮的底层逻辑源于融资端,不担心重现2016年底情形。此外,当前股市的市场生态、筹码等出现积极变化,最差阶段过去,结构性机会明显增多。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投资峰会上,国家发改委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决策咨询部副主任黄卫挺就“两会”精神解读与改革展望发表主旨演讲;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副主任、教授、博导宋国友分享了关于国际变局新阶段与大国外交新发展的最新展望。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倩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