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碳公司评选】侨银股份:极践行碳中和行动 争当生态文明的“传播者”

【第二届中国碳公司评选】侨银股份:极践行碳中和行动 争当生态文明的“传播者”
2022年06月21日 10:02 新浪财经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编者按】我们正在迎来万物皆“碳”的时代。中国政府郑重承诺: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这意味着我们将迎来更加绿色可持续的发展方式,也意味着,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中国的GDP增长,要在碳约束之下进行。  

  但是,今年以来,疫情继续肆虐,先后导致我国多个大城市停摆,重创国民经济。稳增长,重新成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 

  然而,既定的“碳约束”是否会成为“稳增长”的绊脚石?在多变的局势之下,上市公司作为中国最优秀的企业群体,需要如何践行“双碳”? 宏观层面影响着实现碳中和大局,微观层面决定着企业未来数十年发展态势。

  新浪财经发起第二届中国“碳公司”评选,旨在寻找那些能够在低碳时代更具竞争力的企业,让他们成为新时代的代言人。

  本期,让我们走进上市公司侨银股份——极践行碳中和行动,争当生态文明的“传播者”!

  长期以来侨银股份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不断助力脱贫攻坚,为来自全国各地军转人员、下岗人员、已达退休年龄的就 业群体、生活困难群体、贫困户等就业困难群体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岗位,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这在一定程度上也提升公司 的品牌形象。

  公司积极通过节能、节材措施来降低能源消耗,间接达到降低碳排放的目的。公司贯彻落实绿色低碳战略,助力生态建设,编制《碳达峰、碳中和侨银行动方案》,努力提升能源资源利用率,通过绿色办公,推动垃圾分类,植树造林,采购具 有环卫属性的新能源汽车等方式为低碳经济助力。

  绿色办公:公司积极倡导低碳出行,采用公共交通或搭乘同事顺风车方式通勤,79% 以上使用线上会议。此外,公司大力推广无纸化办公,逐步建立一整套电子化(OA、邮箱)、网络化工作模式,规避无效打印,积极推动推动电子签。在 电器使用方面,严格执行空调温度控制标准,提倡办公室的夏季室温不低于26度,冬季不高于20 度,节约照明用电,不使用或外出时及时关闭电源,降低电力负荷,减少耗电量。通过垃圾分类、节约用水等一点一滴的举措,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促进资源的再循环与可持续发展。

  植树造林:公司积极践行碳中和行动,争当生态文明的“传播者”,绿色家园的“守护者”,以实际行动投身绿化递增行 动,参与植树造林。2021 年开始,每年由侨银慈善基金安排资金用于植树造林,计划形成“侨银碳中和基地”。公司按照“扩量增绿、见缝插绿、提档升级、造绿造景”的绿化原则,坚持多树种、多品种合理搭配,进行荒滩闲地复垦植绿、造林造景结合行动。例如,公司实地组织各部门在广州职工公益林义务植树,共同打造百亩樱花林,进一步美化家园,不断改善人居环境。

  垃圾分类:公司作为人居环境综合提升服务商,需以身作则,为环保贡献自己应尽的一份义务和力量。从2018年1月开始总部持续开展办公区垃圾分类检查工作,“侨银模式”垃圾分类以“干湿要分开,有害单独放”为指引总原则,办公室保洁 员每天定时检查各垃圾箱,随机抽查垃圾袋,若发现错投情况,根据垃圾袋上编号追溯投放者,并与部门绩效挂钩。通过垃圾分类“侨银模式”我们不断减少垃圾给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的危害,实行垃圾分类回收和处理化害为利、变废为宝。

  新能源应用:公司积极落实国家推广应用新能源的政策,践行交通运输绿色低碳行动,大量采购新能源汽车作为环卫车。新能源环卫车具有噪音小、低能耗、零排放、操作便捷等特点,且车辆均安装导航定位系统、对讲系统、实时视频监控 系统,可实现车辆作业质量和故障信息实时报送与作业全程监控,大大提高环卫管理效率和作业质量。此外,还搭载环卫智能装备,全面实施以大数据为支撑、以现代智能机械为主体、以智慧环卫云服务为手段、以超洁净为目的的4.0 服务模式,真正实现环卫管理100%机械化、智能化和精细化,是公司积极提高大气污染治理效果的有力举措。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弘业期货 001236 --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34.51
  • 07-04 派特尔 836871 5.6
  • 07-04 华盛锂电 688353 98.3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