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在线董秘杨丽萍:为提升云服务能力 公司继续保持较高的研发投入力度

首都在线董秘杨丽萍:为提升云服务能力 公司继续保持较高的研发投入力度
2021年06月21日 17:18 新浪财经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新浪财经主办的2021(第7届)金牌董秘网络票选于6月1日正式启动。本次金牌董秘网络票选时间为6月1日-6月18日。评选期间,新浪财经推出“董秘说”视频专访活动,通过董秘视角来带领投资者深入了解公司情况。本期,董秘杨丽萍带你走进首都在线。(给她投票) 

  新浪财经:公司主营业务情况?

  首都在线杨丽萍:首都在线是一家覆盖全球的互联网数据中心服务提供商,致力于全球云网一体化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和关键技术研究。公司已在全球搭建了云网一体化云平台,网络覆盖能力已经达到30ms延迟内覆盖全球70%的人口。

  新浪财经:公司经营情况如何?

  首都在线杨丽萍:近几年,公司收入呈现持续增长趋势。2020年度,公司顺应中国数字化转型及企业上云的发展趋势,准确把握公司下游行业在疫情突发时对IDC及云计算服务需求增加的机遇,通过加速新产品开发及升级、持续优化供应链能力、增强大客户拓展和服务能力,营业收入较上期保持了较好的增长趋势,实现营业收入100,855.0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6.46%,其中,海外云服务收入增长7,725.0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4.04%。而裸金属收入是公司云服务收入增长的主要因素。

  为提升云服务能力,公司继续保持较高的研发投入力度,在提升研发效率和实用性的同时,以客户典型应用场景为核心,聚焦关键技术与应用场景的适配并快速迭代,形成自己独特的服务能力。2020年,公司研发投入6,395.72万元,占营业收入的6.34% 。

  新浪财经:公司主要服务于哪些客户群体?

  首都在线杨丽萍:公司作为一家覆盖全球的互联网数据中心服务提供商,主要服务于游戏、电商、视频、教育等领域的企业用户,为其在全球提供快速、安全、稳定的云计算服务及IDC 服务。截至目前,公司积累了英雄联盟、哔哩哔哩、绿洲游戏、翼鸥教育、快手、唯品会、京东、我爱我家、VIPkid等一批行业优质客户和成功案例。

  新浪财经:公司未来三年的发展计划?

  首都在线杨丽萍:未来三年,公司将围绕“以云服务赋能数字经济”制定经营方针和发展计划,构建首云自主可控的云操作系统,不断巩固和强化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以全流程体系为政企客户提供快速、安全、稳定的云服务。努力实现“以云服务赋能数字经济”的使命。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婕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
  • 07-06 弘业期货 001236 --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34.51
  • 07-04 华盛锂电 688353 98.35
  • 07-04 派特尔 836871 5.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