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欣食品董秘张颖娟:坚持以用户和消费者为中心 打造百年鱼丸世家

海欣食品董秘张颖娟:坚持以用户和消费者为中心 打造百年鱼丸世家
2021年06月17日 16:38 新浪财经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新浪财经主办的2021(第7届)金牌董秘网络票选于6月1日正式启动。本次金牌董秘网络票选时间为6月1日-6月18日。评选期间,新浪财经推出“董秘说”视频专访活动,通过董秘视角来带领投资者深入了解公司情况。本期,董秘张颖娟带你走进海欣食品。(给她投票) 

  新浪财经:公司基本情况如何?

  海欣食品张颖娟:海欣食品是一家具有百年历史传承的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近年来,公司逐步形成了以速冻鱼肉制品为核心,兼顾常温鱼肉制品及其他速冻食品的整体业务格局。

  在生产方面,公司目前在福建、浙江、江苏建有5个生产基地,年产能超过10万吨,并在福建和山东等地筹建新生产基地。在销售方面,公司在北京、沈阳、上海、广州等地设有七家全资销售子公司,下设30个办事处,形成了覆盖全国的销售网络。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亿元,净利润7100万元,创历史新高。2021年第一季度在去年高基数的背景下,仍然实现了26.51%的销售收入增长。

  新浪财经:行业发展趋势和竞争格局如何?

  海欣食品张颖娟:速冻食品因其便捷、营养的产品属性,符合消费者追求健康、安全的消费理念,近年来保持了较高速的增长。随着我国居民收入水平和城镇化率不断提高,生活节奏加快和居民消费习惯的改变,速冻产品消费场景的丰富化,消费升级带来的产品结构优化,冷链物流的快速发展等,多重因素促进速冻食品行业未来有望保持持续增长。

  新浪财经:公司未来有何发展规划?

  海欣食品张颖娟:公司基于对整个行业发展趋势的判断,希望能够把握行业扩张和洗牌的机遇,继续围绕速冻食品,持续提高以鱼极和海欣优选为代表的中高端产品的占比,做大做强主业。公司坚持以用户和消费者为中心,围绕“火锅、正餐”消费场景,通过产品开发、模式创新、资源整合和产业并购等方式,巩固和强化公司核心竞争力,实现企业持续发展,用优质的产品和优良的业绩回报广大消费者和投资者。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婕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弘业期货 001236 --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34.51
  • 07-04 派特尔 836871 5.6
  • 07-04 华盛锂电 688353 98.3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