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合科技何董秘俊丽:公司已形成智慧交通+泛半导体两大核心产业

众合科技何董秘俊丽:公司已形成智慧交通+泛半导体两大核心产业
2021年06月01日 11:50 新浪财经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新浪财经主办的2021(第7届)金牌董秘网络票选于6月1日正式启动。本次金牌董秘网络票选时间为6月1日-6月18日。评选期间,新浪财经推出“董秘说”视频专访活动,通过董秘视角来带领投资者深入了解公司情况。本期,董秘何俊丽带你走进众合科技。(给她投票) 

  新浪财经:公司当前主营业务经营状况如何?

  众合科技何俊丽:众合科技源于上市公司浙大海纳,于1999年上市。经历了20多年风风雨雨的发展后,公司在目前已经形成了“智慧交通+泛半导体”两大核心产业。

  首先在智慧交通领域,围绕轨道交通信号系统和自动售检票及清分系统两大核心产品,在行业内已经形成核心竞争力。基于这两大核心产品及底层软件系统平台,我们也在逐步向轨交的大数据智能运维以及核心软硬件设备集成两个方向延伸。我们在轨道交通信号系统和自动售检票及清分系统目前已经位于行业的第一梯队,尤其是自动售检票及清分系统已经是行业第一,信号系统业务经历了十多年的自主研发,目前已经达到了行业前三的市场地位。

  在半导体领域,众合科技源于浙江大学半导体厂,依托于浙江大学硅材料实验室的相关技术,主要从事3-8英寸单晶硅的生产,囊括了单晶硅锭、切片、研磨、抛光全工序。产品主要应用于通讯、汽车电子、航空航天等高端业务领域,主要下游客户为半导体分立器件和外延片厂商。海纳半导体发展历史悠久,是中国最早从事单晶硅生产的企业之一,也是行业协会的创始单位之一,参与了很多中国半导体材料行业标准的起草和制定。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尤其是下游智能化应用市场的快速扩张,海纳半导体近几年的生产量节节攀升,每年的销售额较上年都有大幅提升,去年实现了超过两亿的销售收入。在细分领域如TVS,海纳半导体生产的单晶硅片市占率超过60%。

  新浪财经:公司在半导体领域的其他布局?

  众合科技何俊丽:除了单晶硅材料的生产,公司也在泛半导体领域通过参股、控股投资的形式进行了多重布局。目前主要是在半导体核心设备国产化领域以及核心芯片的设计和制造领域,主要投资项目包括清洗及电镀设备,芯片领域向陶瓷薄膜和红外探测器的厂商进行了投资布局,且这些团队都拥有国内领先技术。

  新浪财经:公司主营业务未来发展规划?

  众合科技何俊丽:海纳半导体将发挥其自身技术优势和产业优势,重点发展6-8英寸的高端抛光片和研磨片。在智慧交通领域,我们将进一步依托核心研发优势,利用大数据、云平台以及人工智能等核心前沿技术,在交通智能化领域进一步拓展。

  众合科技,美丽人生

  创意,整合,共享,始终是我们众合人践行的企业价值观。无论是在内部管理、市场拓展,还是产品研发、技术拓展,我们一直都在不断地努力,力争在智慧交通和泛半导体领域创造更多的价值。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婕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弘业期货 001236 --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34.51
  • 07-04 派特尔 836871 5.6
  • 07-04 华盛锂电 688353 98.3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