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科技(MU.US)成AI新宠儿 获华尔街分析师上调评级及目标价

美光科技(MU.US)成AI新宠儿 获华尔街分析师上调评级及目标价
2024年03月21日 21:40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继英伟达(NVDA.US)、超微电脑(SMCI.US)、戴尔科技(DELL.US)以及Palantir(PLTR.US)等股票之后,美光科技(MU.US)成为最新的人工智能(AI)宠儿。

在公布好于预期的第二财季业绩和指引后,华尔街宣布美光科技将成为人工智能的下一个大受益者,这要归功于其在高带宽存储器(HBM)方面的实力。

美光科技股价盘前上涨17%,达到200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摩根大通分析师Harlan Sur重申对美光科技的“增持”评级,并将目标价从100美元上调至130美元。

Sur表示:“美光科技的HBM3e在2024年已经销售一空,而2025年的大部分供应已经分配完毕。”

HBM3e将用于英伟达的H200 GPU,这使美光科技处于强势地位。随着产品进一步改进,毛利率也有可能上升。

Sur认为,随着市场继续意识到美光科技2025年营收/利润率/盈利能力的改善,该股将在2024年持续表现出色。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Joseph Moore予美光科技“减持”评级,但将目标价从78美元上调至98美元。

Moore表示,更大的惊喜是管理层的长期乐观看法,他们呼吁每个季度都提高价格,重申2025财年将实现创纪录的营收,预计云营收环比增长一倍以上,同时他们认为客户减少了库存。“管理层关于HBM的评论与之前一致,但信念似乎更高,128GB RDIMM带来的数亿美元是由人工智能驱动的业务中被低估的一部分。”

Argus分析师Jim Kelleher将美光科技评级从“持有”上调至“买入”,目标价为140美元。

Kelleher表示,存储价格上涨、需求广泛复苏以及人工智能驱动数据中心需求激增是评级上升的原因。

截至发稿,美光科技盘初涨13.16%,报108.92美元。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