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泽安:百济神州PD-1药物获批,预计2024年美国上市,助力公司业绩增长

百泽安:百济神州PD-1药物获批,预计2024年美国上市,助力公司业绩增长
2024年03月15日 19:00 和讯网

快讯正文

百济神州的PD-1抑制剂百泽安获美国FDA批准,成为第二款在美上市的国产PD-1药物。

百济神州历经近两年的努力,其PD-1抑制剂替雷利珠单抗(百泽安)终于获得美国FDA批准。

3月15日,百济神州宣布,FDA批准百泽安用于治疗既往经系统治疗后不可切除、复发性局部晚期或转移性食管鳞状细胞癌患者。

百泽安预计将于2024年下半年在美国上市,成为继君实生物之后,又一成功出海美国的国产PD-1产品。

百济神州成立于2011年,专注于开发及商业化用于治疗癌症的创新型分子靶向及肿瘤免疫治疗药物。

百泽安作为公司核心自研产品之一,已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12项适应症,广泛覆盖肺癌、肝癌等高发癌肿。

2021年1月,百济神州与诺华达成22亿美元的合作与授权协议,但后来决定终止合同,重新获得百泽安全球开发、生产和商业化权利。

FDA目前还在审评百泽安用于其他适应症的新药上市许可申请,预计将在2024年7月和12月做出决议。

百济神州的另一支柱产品BTK抑制剂泽布替尼(百悦泽)成为国产创新药首个“十亿美元分子”。

百悦泽自2019年在美国获批以来,仅4年便成为“重磅炸弹”药物,目前全球销售额已超过十亿美元。

尽管两大产品业绩亮眼,百济神州仍处于亏损状态,2023年亏损12.1亿美元,但同比缩窄33%。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百济神州在研药物管线超过50款,预计将于2024年启动至少10个新分子实体的首次人体临床试验。

和讯自选股写手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作为作者或者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和讯的任何立场,不构成与和讯相关的任何投资建议。在作出任何投资决定前,投资者应根据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相关的风险因素,并于需要时咨询专业投资顾问意见。和讯竭力但不能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对此和讯不做任何保证和承诺。

下载和讯APP查看快讯,体验更佳>>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