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9个交易日后纳指终于再创新高!美三大股指2月均创历史表现

569个交易日后纳指终于再创新高!美三大股指2月均创历史表现
2024年03月01日 12:39 金十数据

2月份美国三大股指成分股中表现最佳和最差的个股分别是哪些呢?不是科技七巨头!

尽管通胀数据继续引发人们对美联储何时才开始降息的担忧,但美国股市在2月份仍表现强劲,三大指数均录得2023年以来的最大涨幅。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IXIC)2月累计涨幅达6.12%,收于16091.92,刷新2021年10月创下的收盘新高,结束了连续569个交易日未创新高的记录。它还创下了自2023年11月以来的最大单月涨幅,以及自2023年7月连续五个月上涨以来的最长连续月度涨势。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DJI)在2月最后一个交易日上涨0.1%,结束了此前连续三天的下跌,收盘价在史上排名第四。该指数2月盘中屡创新高,累计上涨2.23%至38996.39点。根据道琼斯市场数据,这是自2023年12月以来最大的单月涨幅,也是连续第四个月上涨。

标普500指数(SPX)2月累计上涨5.17%,收于新纪录收盘点5096.27点。根据道琼斯市场数据,这是该指数自2023年11月以来最大的单月涨幅,也是今年第14次创下收盘纪录。

那么,截至周四美股收盘,2月份三大股指成分股中表现最佳和最差的个股分别是哪些呢?

道指成分股:迪士尼最佳,安进最弱

在道指成分股中,华特迪士尼2月的表现最佳,累计上涨16.2%。这是该公司自2023年1月以来最好的一个月,当时该股上涨了25%。

2月6日,迪士尼宣布与福克斯(FOX.O、FOXA.O)和华纳兄弟探索(WBD.O)成立合资企业,旨在将体育流媒体整合到一个平台中。用户可以将这项新服务与其现有的Hulu或华纳兄弟探索提供的流媒体视频服务Max相捆绑。该合资企业预计将于秋季推出,但目前正面临专注于体育内容的流媒体提供商FuboTV提起反垄断诉讼。

2月7日,迪士尼又公布了好于预期的第一财季盈利,并对截至9月的本财年做出了强劲的预测指引。

另外,亚马逊(AMZN.O)2月收盘上涨13.9%,卡特彼勒(CAT.N)上涨11.2%,分列道指成分股中本月表现第二和第三。

安进(AMGN.O)是2月份道指中表现最差的公司,股价下跌12.9%,是自2020年10月以来最糟糕的一个月,当时该公司股价下跌了15%。该生物技术公司2月6日公布的第四季度财报显示,其盈利和销售均超出预期,但前景指引好坏参半。

该公司最近还公布了其减肥药之一MariTide的一些研究结果。以Brian Skorney为首的Baird分析师在本周二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围绕MariTide的耐受性存在“一系列问题”,即使药物在适应症方面表现不错,但如果在较高剂量下有一半的人选择中止使用,并且有100%的人出现恶心以及75%的人出现呕吐等副作用,那么要推广这种药物也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标普和纳指成分股:能源公司领先,传媒垫底

2月份标普和纳指成分股中表现最好的股票是美国联合能源公司(CEG.O)。该公司是《财富》杂志评选的200家最具竞争力能源公司之一,在美国巴尔第摩市和马里兰州中部地区服务约110万电力用户和57万天然气用户,其股价2月份上涨38.1%,是该股有记录以来表现最好的一个月。

该公司周二公布的财报提供了高于华尔街预期的2024年业绩指引,表示其业绩将受到通胀削减法案中的核生产税收抵免的支持,并且将得益于其大规模自由现金流的有效配置。该公司还表示计划将股息增加25%。

相反,Charter Communications(CHTR.O)是2月份纳指中表现最差的公司,累计下跌21%。这也是其自2022年9月以来最糟糕的一个月,当时该公司股价下跌了26.5%。这是一家美国电信和大众媒体公司,其服务品牌为Spectrum,在美国41个州有超过3200万客户,是美国用户数量最多的有线电视运营商。

2月2日,该公司公布的财报显示,其互联网用户意外流失,季度盈利未达预期,股价当日下跌17%。首席执行官克里斯托弗·温弗雷(Christopher Winfrey)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现有业务中的互联网增长一直充满挑战,持续受到来自固定无线电视的压制。

但它仅是标普500指数中表现第二差的公司,更糟糕的是美国多元跨国大众媒体与演艺娱乐综合企业派拉蒙环球公司(PARA.O),该公司本月股价下跌24.3%,是自2023年5月下跌35%以来最差表现。

来源:金十数据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成分股 创新高 美国 股指 道指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