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雷Q4业绩超预期 调整薪酬并拟回购高达14亿美元股份

凯雷Q4业绩超预期 调整薪酬并拟回购高达14亿美元股份
2024年02月07日 21:35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专题:聚焦美股2023年第四季度财报

智通财经APP获悉,私募股权巨头凯雷(CG.US)公布第四季度业绩。财报显示,该机构第四季度净亏损为6.92亿美元,合每股亏损1.92美元,而上年同期的利润为1.272亿美元。在该季度,凯雷管理的总资产增长了14%,达到4,260亿美元,而总收入下降了29%,至9.262亿美元。

按业务划分,凯雷的私募股权业务第四季度的可分配收益为2.761亿美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6%,而信贷部门则增长16%,达到9530万美元。解决方案部门,购买和建立基金组合的部门,创最大增幅,增长49%。

此外,由于交易退出放缓,凯雷第四季度可分配收益下降7%至4.027亿美元,即每股0.86美元。不过,这仍然超过了分析师平均预期的0.77美元。与费用相关的收益激增26%,达到2.54亿美元。

该机构表示,预计2024年与费用相关的收益为11亿美元,比去年增长28%。

值得一提的是,凯雷正在改革其交易员的薪酬方式,以便为股东提供更稳定的现金流,并授权了一项最多回购14亿美元股票的计划。

这家私募股权巨头公布了超出华尔街预期的第四季度收益,并于周三表示,将向优秀员工和高级雇员提供更大比例的与投资退出相关的收益。

这些变化是凯雷首席执行官哈维·施瓦茨迄今为止最大的努力,旨在提升公司低迷的股价。这位前高盛集团联席总裁面临着来自股东和基金投资者的压力,要求他在经历了多年的领导层更迭后,阐述一个清晰的愿景。

因此,在当前交易冻结正开始解冻,投资者押注美联储将于今年开始降息之际,凯雷通过向员工提供更多利润,试图给他们更多留在公司的理由。此举使得更多稳定的现金来源,即与费用相关的收入归股东所有,而所谓的业绩相关利润的股东比例将下降。

“我们想确保我们正在为业务投资并为增长投资,”施瓦茨在与记者的电话会议中表示,并补充称这些变化给公司带来了“在我们认为合理的时候向股东返还资本的灵活性。”

据了解,凯雷计划将员工与交易退出相关的利润份额提高到60%至70%,高于之前平均的47%,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们的薪酬与与费用相关的收益的关联将降低。

这一薪酬变动导致了11亿美元的费用,也因此推动其第四季度亏损6.92亿美元,即每股1.92美元。

这些变化反映了私募股权行业从一个与收购兴衰相关的行业转变为具有更广泛收入来源的公共公司。此前,KKR公司和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都已经将更多与费用相关的收益交给了股东。

与此同时,凯雷董事会授权公司回购的股票数量几乎占其市值的10%,截至周二市值为147亿美元。相比之下,该公司的股票远远落后于竞争对手,过去三年仅上涨了11%,而阿波罗和KKR的涨幅均超过100%,黑石集团约为75%。

总的来说,在施瓦茨担任首席执行官一年后,该公司报告了超出华尔街预期的业绩。但同时,施瓦茨的成本削减努力,即使在公司某些部门引起了不安,也开始反映在盈利上。

此外,2023年最后一个季度,凯雷的与费用相关收益利润率创下43%的纪录,高于去年同期的36%。据声明,预计今年该数字可能高达50%。

该公司此前表示,凯雷计划在2024年节省4000万美元,主要通过削减薪酬来实现。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元 凯雷 收益 费用 私募股权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