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铠侠与西部数据合并谈判进入最终阶段

消息称铠侠与西部数据合并谈判进入最终阶段
2023年06月05日 15:54 DoNews

DoNews6月5日消息,NAND 存储器制造商铠侠和西部数据的合并谈判已进入最终调整阶段,铠侠将主导合并后的新公司。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合并后新公司的营收规模有望超越三星,成为全球最大的 NAND 存储器制造商。

由于使用于智能手机等用途的存储产品市况恶化、业绩低迷,因此双方希望合并以提高运营效率。

报道援引知情人士称,合并工作将在铠侠掌握主导权的情况下,针对出资比例等细节进行进一步协商。

根据调研机构 Omdia 的数据,2022 年铠侠、西部数据市场占有率分列第 3、4 名。

合并后的 NAND 存储器营收规模有望达到 2.5 万亿日元(约 1267.5 亿元人民币),超过 NAND 行业龙头三星半导体。

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铠侠将对合并后的公司出资 43%、西部数据出资 37%,余下 20% 股权将由东芝等现有股东持有,合并后的新公司未来计划在东京交易所上市。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西部数据 NAND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