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连阳!疫苗新消息缓解紧张情绪、美股震荡收涨 中概股大爆发

三连阳!疫苗新消息缓解紧张情绪、美股震荡收涨 中概股大爆发
2021年12月09日 07:35 FX168

原标题:三连阳!疫苗新消息缓解紧张情绪、美股震荡收涨 中概股大爆发 来源:FX168

美国股市开盘上涨,但之后的走势艰难,一度全线转跌。投资者试图消化辉瑞(Pfizer)和BioNTech新冠疫苗的最新消息,而迅速传播的奥密克戎(Omicron)变种令更大的押注受限。

道琼斯指数在交易日接近结束时扭转了涨势,收盘上涨35.32点,至35754.75点,涨幅0.1%。标准普尔500指数小幅上涨0.3%,至4701.21点,较历史高点低0.9%。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6%,至15786.99点。

截至发稿,道指成交量报3.631亿股(上一交易日为4.829亿股),纳指成交量报36.641亿股(上一交易日为44.766亿股),标普500指数成交量报17.778亿股(上一交易日为24.870亿股)。

辉瑞和BioNTech表示,他们的第三针新冠疫苗在实验室测试中能够中和新的Omicron变种,如果需要,他们将在2022年3月交付升级的疫苗。

“这周我们的开局非常强劲。因此,这种反弹出现了停顿,”City Index高级金融市场分析师Fiona Cincotta表示。

“虽然我们从辉瑞得到了一个好消息,但它确实需要三次注射……因此,现在确实有点像在竞争加强针的推出速度,以及各国是否能够避免封锁。”

旅游类股反弹,标准普尔1500航空公司指数上涨3.7%,挪威邮轮公司在邮轮类股中领涨。

尽管疫苗更新在日内早些时候帮助缓解了紧张情绪,但人们对新变种冠状病毒仍知之甚少。

当天早些时候有报道称,英国可能会采取更严厉的疫情防控措施,包括建议在家工作,以减缓奥密克戎变体的传播,此后市场持谨慎态度。

美股中概股多数收涨,中概指数ETF表现好于美股三大股指。中概股中,雾芯科技收涨超21.7%,好未来涨超13.1%,贝壳涨约11.2%,高途涨超11%,瑞幸咖啡涨超9%,新东方涨超8%,中通快递涨约6%,蔚来涨超5.8%,理想汽车涨2.1%,腾讯音乐涨超1.6%,老虎证券涨超1.3%,腾讯ADR、小鹏汽车涨超1%,百度、开心汽车跌超0.6%,唯品会跌2%,第一高中教育跌超7%,叮咚买菜跌约8.2%。德银嘉实沪深300指数ETF涨超1.8%,德银嘉实中证500指数ETF涨约1.7%,中国科技指数ETF涨超1.2%。

标准普尔500指数11个主要板块中有6个上涨。金融类股和公用事业类股领跌。

自本周初以来一直在上涨的科技类成长型股涨跌互现。特斯拉、谷歌、微软、亚马逊和英伟达股价下跌0.3%至1.4%,苹果和Meta平台股价走高。

华尔街上周出现剧烈波动,因投资者担心,在全球各国央行都在考虑转向疫情前的货币政策环境之际,新货币变体的扩散可能会迫使各国出台新的限制措施,从而颠覆全球复苏。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各国政府应紧急重新评估本国对疫情的应对措施,并加快疫苗接种计划,以减缓奥密克戎变体的传播。

固特异轮胎橡胶公司的股价上涨5.8%,德意志银行将该公司股票评级从持有上调为买入。

瑞典证券公司Securitas同意以32亿美元收购其电子安全解决方案业务后,斯坦利百德公司股价上涨4.3%。

年终爆款福利!参与投资理财小调查,最高赢取50元现金红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概股 美股 ETF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亨迪药业 301211 25.8
  • 12-10 雅艺科技 301113 31.18
  • 12-10 南网科技 688248 12.24
  • 12-09 禾迈股份 688032 557.8
  • 12-09 百诚医药 301096 7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