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巨头们要出手了!白宫举行网络安全会议 谷歌、微软计划在网络安全方面投入数十亿美元

科技巨头们要出手了!白宫举行网络安全会议 谷歌、微软计划在网络安全方面投入数十亿美元
2021年08月26日 06:24 FX168

原标题:科技巨头们要出手了!白宫举行网络安全会议 谷歌、微软计划在网络安全方面投入数十亿美元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在周三(8月25日)的白宫会议上,从科技到保险等多个行业的商界领袖承诺投入数十亿美元加强网络安全努力。

此次会议召开之前,美国发生了几起备受瞩目的网络攻击事件,其中包括针对政府软件承包商SolarWinds和石油管道Colonial pipeline的攻击,这让此类安全问题变得更加紧迫。

这些承诺包括致力于制定新的行业标准,为其他企业提供更强大的安全工具,并为美国约50万个网络安全职位空缺的工人提供技能培训。

谷歌表示,将在五年内投资100多亿美元加强网络安全,并承诺通过其职业证书项目在IT支持和数据分析等技术领域培训10万美国人。谷歌的财务承诺将用于加强软件供应链和开源安全等。

微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会后在推特上表示,微软承诺在五年内投入200亿美元,提供更先进的安全工具。他补充说,微软将投资1.5亿美元,帮助政府机构升级安全系统,扩大网络安全培训合作。

IBM表示,将在三年内培训超过15万人的网络安全技能,同时与历史悠久的黑人学院和大学合作,帮助实现劳动力多元化。该公司还宣布了一项针对关键基础设施公司的新的数据存储解决方案,并表示正在努力为量子计算创造安全的加密方法。

IBM首席执行官阿尔温德·克里希纳周三在会议前和白宫外对CNBC表示,网络安全是“这十年的问题”。他说,他希望在这次会议上看到公共部门和私营部门之间的更多协调,并表示IBM将尽自己的力量帮助该领域的技术工人。

亚马逊的云计算部门亚马逊网络服务(Amazon Web Services)正计划向账户持有人提供免费的多因素认证设备,以更好地保护他们的数据。它还计划为组织和个人提供“安全意识培训”。

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也出席了会议,但截至周三晚间,该公司尚未公布其承诺。

金融服务公司TIAA的发言人指出,该公司正在采取一些措施来培训更多的网络安全工作者。其中包括与纽约大学的合作,允许TIAA的合伙人攻读全额报销的网络硕士学位。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在离开白宫时表示,此次会议是“一次富有成效的合作讨论”。

他说:“希望我们将继续跟进,做好工作,保护我们的国家不受这一真正复杂问题的影响。”

微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表示,这次活动“把正确的人聚集在一起,进行了良好的讨论。”

两名离开会议的水务高管称,讨论强调跨部门合作。美国水务公司首席执行官沃尔特·林奇表示,“大家都认为,我们必须共同努力,应对美国面临的网络威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7 中铁特货 001213 3.96
  • 08-26 卓然股份 688121 18.16
  • 08-26 千味央厨 001215 15.71
  • 08-26 时代电气 688187 31.38
  • 08-26 菜百股份 605599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