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明日风口:国家发改委表示坚决拿下不符合要求的“两高”项目

A股明日风口:国家发改委表示坚决拿下不符合要求的“两高”项目
2021年08月25日 19:18 新浪财经

投资研报

巴菲特百亿美元重仓同行业公司!千亿空间黑马龙头,中石化入股20%,美林持股15.65%,高盛加仓313万股,瑞士银行新进十大流通股东

下一个爱尔欧普?PEG仅1.1的超级低估十倍潜力股,身处钻石级赛道,500亿美瞳蓝海,兼备技术禀性与消费属性,国内唯一眼科器械全平台公司

净利润断层,威力无穷!两年十倍大牛股,一体化龙头乘风而起,三季度净利预告大超预期,标志电解液全产业链持续高爆发高景气!

排序位于芯片之前,重要地位凸显!龙头5天涨92%,工业母机连续暴涨,机构寻找灵魂股!(附五大要点与股票名单)

  8月25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1、上海市委深改委会议:抓紧谋划新片区改革开放新举措,率先开展风险压力测试

  上海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今天(8月25日)举行第十一次会议。会议指出要深刻把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贸易投资便利化以及科技、民生和生态环境等重点领域工作对深化改革提出的新要求,聚焦重点难点堵点,研究深化改革方案,提出改革措施,落实改革任务,加快改革创新系统集成。会议听取推进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总体方案各项改革任务落地有关情况的汇报,指出要按照“五个重要”定位要求,抓紧谋划改革开放新举措,率先开展风险压力测试。

  利好板块:上海自由贸易港

  相关概念股:上港集团上海临港上汽集团上海机场陆家嘴

  2、工信部:将加快印发《“十四五”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

  工信部在关于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3087号(政治法律类131号)提案答复的函中指出,工信部将加快印发《“十四五”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做好规划解读和宣贯工作,推动建立数据资源产权、交易流通、数据监管等基础制度和标准规范。

  利好板块:大数据

  相关概念股:海康威视中兴通讯中国联通科大讯飞用友网络

  3、工信部:将适时开展钠离子电池标准制定,统筹引导钠离子电池产业高质量发展

  工信部答复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4815号(工交邮电类523号)提案称,将组织有关标准研究机构适时开展钠离子电池标准制定,并在标准立项、标准报批等环节予以支持。同时,根据国家政策和产业动态,结合相关标准研究有关钠离子电池行业规范政策,引导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将在“十四五”相关规划等政策文件中加强布局,从促进前沿技术攻关、完善配套政策、开拓市场应用等多方面着手,做好顶层设计,健全产业政策,统筹引导钠离子电池产业高质量发展。科技部将在“十四五”期间实施“储能与智能电网技术”重点专项,并将钠离子电池技术列为子任务,以进一步推动钠离子电池的规模化、低成本化,提升综合性能。

  利好板块:钠离子电池

  相关概念股:宁德时代欣旺达天能股份中国长城新宙邦

  4、国家发改委:坚决拿下不符合要求的“两高”项目

  今天(25日)是第9个全国低碳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要把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摆在节能工作的重要位置,作为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当务之急和重中之重,坚决拿下不符合要求的“两高”项目。同时,要大力推动重点领域节能降碳。其中在工业领域,深入推进煤电、钢铁、有色等行业节能降碳工艺革新,全面建设绿色制造体系。在交通运输领域,打造节能低碳交通运输体系,调整优化运输结构,大力推动交通领域电动化,推广节能和新能源车船。此外,还要提升建筑节能标准,加快绿色数据中心建设。

  利好板块:碳中和

  相关概念股:恒生电子兴业证券华测检测新天绿能深圳能源

  5、工信部:积极推进钛白粉新工艺产业化和资源综合利用

  工信部答复政协提案时表示,国家高度重视钛白粉产业发展,积极推进新工艺产业化和资源综合利用。在加快推进核心工艺攻关及新工艺试点方面,工信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密切关注盐酸萃取法钛白粉工艺技术研发及产业化进展,稳步推进新工艺试点。同时,工信部将会同有关部门积极推动行业协会、标准化技术组织进一步加快钛产业相关标准研制,鼓励合理制定地方排放标准,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制定,不断完善标准体系,为钛白粉产业优化调整和转型升级提供技术支撑。

  利好板块:钛白粉

  相关概念股:龙佰集团中核钛白攀钢钒钛天原股份惠云钛业

  6、工信部:开展无水氯化镁电解生产金属镁技术攻关,推动解决困扰盐湖资源开发利用的技术难题

  工信部答复政协提案时表示,将继续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盐湖资源高效开发、综合利用等科技支撑工作;支持盐湖股份钾肥分公司等第一批盐湖产业相关企业创建国家绿色工厂。

  利好板块:盐湖提锂

  相关概念股:赣锋锂业、盐湖股份、藏格控股(维权)科达制造西藏珠峰

  7、工信部:支持生物降解塑料领域国家标准制修订工作

  工信部在关于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4892号(资源环境类319号)提案答复的函中指出,下一步,工信部将会同有关部门继续在标准立项、批准发布等环节支持《生物降解材料与制品降解性能及标识要求》《全生物降解饮用吸管》等生物降解塑料领域国家标准制修订工作,为服务产业健康发展、推动塑料污染治理提供技术支撑。

  利好板块:可降解塑料

  相关概念股:万华化学恒力石化荣盛石化格林美凯赛生物

  8、发改委:又有16座露天煤矿取得用地批复,正有序恢复生产

  为加快释放煤炭先进产能,国家有关部门和内蒙古自治区积极推动露天煤矿接续用地办理,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继上月20多座露天煤矿取得接续用地批复后,近日又有16座鄂尔多斯露天煤矿取得接续用地批复,涉及产能2500万吨/年左右,还有产能近5000万吨/年露天煤矿将于9月中旬陆续取得接续用地批复。全部正常生产后,月可增加产量700万吨以上。

  利好板块:煤炭

  相关概念股:中国神华陕西煤业中煤能源兖州煤业山西焦煤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6 菜百股份 605599 10
  • 08-26 卓然股份 688121 18.16
  • 08-26 千味央厨 001215 15.71
  • 08-26 时代电气 688187 31.38
  • 08-25 森赫股份 301056 3.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