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参议院又放大招 公司向海外转移利润将面临更严厉处罚

美国参议院又放大招 公司向海外转移利润将面临更严厉处罚
2021年08月25日 22:04 财联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美国参议院又放大招 公司向海外转移利润将面临更严厉处罚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夏军雄)讯,根据美国参议院民主党提出的一项草案,美国跨国公司可能因将利润转移到海外,而面临更严厉的惩罚。

  当地时间周三,三位民主党参议员公布了国际税收提案的更多细节,该草案旨在提高对跨国企业的税收,从而增加财政收入,为拜登庞大的财政支出法案买单。

  参议院金融委员会主席Ron Wyden与Sherrod Brown以及Mark Warner共同制定了这项法案,Wyden发表声明称,改革国际税法对恢复公平至关重要,增加企业税将带来更多收入,为带薪休假和增加儿童税收抵免等提供资金。

  民主党正在力推总价值3.5万亿美元的税收和支出计划,以落实拜登经济计划中的大部分内容,众议院周二以220票对212票的微弱优势通过了3.5万亿美元的预算计划,预计民主党会将儿童暴雨、教育和气候等领域的支出纳入预算计划。

  Wyden表示,企业应该为其离岸利润缴纳更多的税。此举将减少美国公司海外避税的空间,根据Wyden等人提出的法案,海外国家将被分为高税率和低税率,美国公司在所有低税率国家获得的收入,都需要向美国国税局支付一笔费用。

  Warner称:“通过今天公布的草案,我们朝着改革国家税收政策迈出了重要一步。我们需要的是激励企业在美国进行尖端研发并生产投资的体系,为今后的高质量岗位培训美国工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美国参议院 美国 民主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7 中铁特货 001213 3.96
  • 08-26 时代电气 688187 31.38
  • 08-26 菜百股份 605599 10
  • 08-26 卓然股份 688121 18.16
  • 08-26 千味央厨 001215 15.7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