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F日报 | 光伏概念集体爆发,南方中证光伏ETF涨超5%

ETF日报 | 光伏概念集体爆发,南方中证光伏ETF涨超5%
2021年07月07日 19:46 华盛资讯

原标题:ETF日报 | 光伏概念集体爆发,南方中证光伏ETF涨超5% 来源:华盛资讯

一、美股主要ETF表现

美股盘前三大指数期货普涨。截止19:45,道指期货涨0.07%,标普500期指涨0.18%,纳指期货涨0.55%。

做空指数类ETF盘前走弱,纳斯达克指数三倍做空(SQQQ)盘前跌1.66%。

做多指数类ETF方面走强,纳斯达克指数三倍做多ETF(TQQQ)盘前涨1.57%、标普500指数两倍做多ETF(SSO)盘前涨0.30%,三倍做多标普500ETF(UPRO)盘前涨0.48%。

恐慌指数ETF1.5倍做多恐慌指数的(UVXY)盘前跌1.50%。

美股上个交易日涨幅前十的ETF

美股周二收盘涨跌不一,纳指创历史新高,道指收跌逾200点,标普500指数结束7连涨行情。有市场人士担心美国经济复苏的最好时期已成过去、经济增长动力正在减弱。

从ETF涨幅榜来看,涨幅居前的ETF大多集中在做空能源ETF。2倍做空每日标普油气出口与生产股票基金涨近8%,成交额3174万美元;2倍做空能源ETF涨6.41%,成交额2056万美元。

消息面上,周二原油期货价格走低,WTI原油8月期货跌近2%,报73.69美元/桶;布伦特原油9月期货跌超3%,报74.81美元/桶。此前欧佩克+放弃了有关石油产量的谈判,并且没有设定恢复谈判的新日期。上周,阿联酋拒绝了一项将石油产量限制措施延长8个月的提议。

纳斯达克高级能源分析师Rich Pontillo表示,在未来几个月,对原油的需求应该保持强劲。Pontillo称:“无论欧佩克+是否达成在2022年底之前每月增产40万桶/日的协议,他们都将会达成某种协议。目前原油市场只是稍作整顿而已,油价仍然存在上涨空间。”Pontillo指出,人们对油价的预期将继续保持在高位,他认为油价仍有更大的上升空间。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区域ETF方面

从区域ETF涨幅榜来看,涨幅居前的是巴西2X做空ETF涨9.44%,成交额354.3万美元;3倍做空富时中国50指数涨8.34%,成交额816.9万美元。

消息面上,近期,加剧全球供应链恶化的一个因素是,COVID-19对许多国家的制造业表现产生了新的破坏性影响,这些国家正在与不断上升的疫情作斗争。尽管疫苗接种的高进展有助于确保美国和欧洲的生产和需求继续激增,但疫苗接种率低、病例数不断上升的国家却出现了截然不同的情况。尤其是6月份,马来西亚和越南的产量大幅下降,印度的产量也出现了新的下降。菲律宾的产量连续第三个月下降,泰国的产量连续第二个月下降。与此同时,台湾、印尼和日本的经济也出现了明显放缓。

因此,尽管发达国家6月份的产量继续以接近10年来最高水平的速度增长,但新兴市场的产出增长却近乎停滞,为2020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二、港股主要ETF表现

今日恒指低开低走,失守28000点大关,午后恒指跌幅收窄。截至收盘,恒指跌0.25%,报28072.86点;国企指数跌0.4%。个股方面,光伏太阳能股上涨,福莱特玻璃涨12.31%,新特能源涨8.78%。汽车股上涨,广汽集团涨10%,雅迪控股涨9.19%,长城汽车涨2.91%。

港股市场涨幅前十ETF

受消息影响,今日涨幅位居前的有GX中国电车涨5.17%,成交额916.2万港元;GX中国洁能涨5.10%,成交额4163万港元;南方中证光伏涨5.05%,成交额568.3万港元。

恒指相关ETF表现

受消息影响,今日港股涨幅居前的ETF有南方两倍看空恒指(07500.HK),收涨0.37%,成交额2.97亿港元;

跌幅居前的是南方两倍看多恒指(07200.HK)跌0.40%,成交额1.72亿港元。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恒生科技相关ETF表现

恒生科技指数跌0.56%,哔哩哔哩跌5.05%,快手跌3.39%,百度跌2.15%。

看多恒指相关ETF走弱,南方两倍做多恒科(07226.HK)跌0.97%,成交额1.19万港元;南方恒生科技(03033.HK)跌0.92%,成交额约1.55亿港元;

看空恒指相关ETF走强,其中南方两倍做空恒科(07552.HK)涨0.88%,成交额4374万港元。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沪深300相关ETF表现

沪深300指数收涨1.13%。其中,华夏沪深三百-R(83188.HK)涨1.31%,成交额达3977万港元;华夏沪深三百ETF(03188.HK)涨1.28%,成交额约3.35亿港元。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风险及免责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不代表华盛的任何立场,华盛亦无法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投资者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前,应结合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的风险。必要时,请咨询专业投资顾问的意见。华盛不提供任何投资建议,对此亦不做任何承诺和保证。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恒指 美元 ETF 华盛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9 咸亨国际 605056 13.65
  • 07-08 东亚机械 301028 5.31
  • 07-08 立达信 605365 16.97
  • 07-08 洪兴股份 001209 29.88
  • 07-07 青达环保 688501 10.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