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轮动新方向?科技股"复宠"攀高

市场轮动新方向?科技股"复宠"攀高
2021年06月18日 16:32 华盛资讯

原标题:市场轮动新方向?科技股"复宠"攀高 来源:华盛资讯

科技股是去年无可争议的市场冠军。在美联储周三表示准备放缓刺激措施后,科技股再次受到青睐,一天之内再次超越了对经济敏感的能源、银行等价值股。

美股科技股指数周四上涨1.8%,为6月初以来最佳的单日表现。即使是小科技股也一片上涨,而罗素2000增长指数创下三个多月内的最高纪录,美国国债收益率则剧烈波动。

图片来源:彭博社

EP Wealth Advisors组合投资策略总经理Adam Philips表示:“一些人将最近的曲线走势解读为增长前景下降的迹象。当增长前景黯淡时,投资者将会重新转向增长型股票。”

在市场重新调整的前一天,美联储官员意识到通胀风险,并表示已经开始讨论缩减债券购买规模。政策制定者的点阵图显示,他们预计到2023年底将加息两次,这对一些投资者来说意味着紧缩步伐快于预期。

科技股在疫情期间增长前景得到提升,因为人们被迫居家隔离,购买科技产品,并依赖这些产品的服务在家里工作。但在去年11月疫苗取得突破后,情况发生了变化,因经济重新开放、对通胀敏感的价值股备受投资者青睐。

National Securities首席策略师Art Hogan表示:“在第一季度之后,进入第二季度的前几周,确实看到了以经济敏感型周期股增长强劲。目前交易又回到了技术领域,而工业、材料、能源、金融板块则有点暗淡。”

周四,高盛追踪与经济重开挂钩的公司价格一度下跌超过3%,这是5月中旬以来最糟糕的一天。银行股和材料股均下跌超过2%,与此同时,宅家科技股增加了大约1.6%。

Evercore ISI投资组合策略主管Dennis DeBusschere表示,在每周失业数据弱于预期之后,成长型股票周四将跑赢大盘是合理的。劳工部数据显示,美国失业保险申请自4月底以来首次小幅上升,且低于预期。

鉴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对劳动力市场的关注,失业数据不及预期对通胀也产生了影响。DeBusschere认为,若如鲍威尔预期,劳动力市场再次变得火热起来,且如期进行加息,国债收益率曲线将会变陡峭,则周期股有望表现良好;如果没有,则将有利于成长股。

风险及免责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不代表华盛的任何立场,华盛亦无法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投资者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前,应结合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的风险。必要时,请咨询专业投资顾问的意见。华盛不提供任何投资建议,对此亦不做任何承诺和保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华盛 美联储 科技股 股票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1 漱玉平民 301017 8.86
  • 06-18 海泰科 301022 32.29
  • 06-18 杭州热电 605011 6.17
  • 06-18 百洋医药 301015 7.64
  • 06-18 税友股份 603171 13.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