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月暴涨200%,机构喊还有翻倍空间!进军医美的四环医药前景如何?

3个月暴涨200%,机构喊还有翻倍空间!进军医美的四环医药前景如何?
2021年04月15日 16:40 华盛资讯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3个月暴涨200%,机构喊还有翻倍空间!进军医美的四环医药前景如何? 来源:华盛资讯

2021年在港股市场整体趋向震荡调整的背景下,想要寻找到能股价持续强势上涨的标的可谓一件难事。

但有一家公司自2021年1月中旬以来股价持续上涨,至今累计涨幅超过200%,这家公司就是四环医药。

看四环医药的整体股价走势,其股价在2021年1月15日一度还低至0.82港元,但到2月23日股价最高一度触及3.12港元,这段涨幅高达280%!

尽管后续四环医药股价有所冲高回落,但近3个交易日再度呈现三连阳,其中4月14日一度涨幅超12%。截至4月15日收市,四环医药股价为2.42港元水平,与1月中旬相比仍有约两倍涨幅。

来源:华盛证券

四环医药是国内特色心脑血管领域的制药企业,而其2021年的大涨与其积极转型,开拓了市场看好的医美赛道有很大关系。

实际上过往医美赛道上涌现的牛股不少,例如2020年登陆创业板的爱美客,这家主业是医用玻尿酸的公司发行价为47.9元人民币,股价上市6个月一度涨至1331元人民币。

华熙生物昊海生科与爱美客并称“玻尿酸三剑客”,这两家公司的市值也都在百亿以上。

来源:华盛证券,图中爱美客曾在3月16日每10股派送8股,每10股送35元现金

机构天风证券认为四环医药将凭借肉毒素产品成为医美行业的一个冉冉上升的新星,给其投资目标价为4.68港元,相较于现价还有约翻倍的涨幅空间。

究竟四环医药发展潜力有多大,其所在的医美市场未来还有多多少空间,我们来详细看看。

一、独家代理韩国第一的肉毒素,国内仅四家获批

四环医药此前专注于国内心脑血管领域制药,而公司在2014年起将业务拓展至医美领域,通过与韩国Hugel公司进行战略合作实现其肉毒素产品在国内的独家代理,并于2020年实现重磅产品乐提葆在国内的获批上市。

医疗美容注射用A型肉毒毒素从获批临床到产品上市销售通常历时3-5年。目前在四环医药代理的乐提葆上市后,国内肉毒素市场总共仅有四家获批。

根据药智网临床试验备案数据,目前国内仅大熊制药的肉毒素产品尚未开展三期临床,考虑到获批上市时间较长,未来2-3年内国内肉毒素市场仅有四家产品获批上市的格局有望保持稳定。

根据Hugel公司年报,2019年乐提葆全球销售收入达1.29亿美金,在韩国市场占有率达42%,连续四年市场销售额第一,已成为韩国人最常用的肉毒素产品。

随着近年韩国医美产品火爆,乐提葆在国内社交网站又被称为“白毒”,根据韩国药监局检测高于95%的产品高效标准,天风也预计产品在国内上市后,对现有肉毒素市场实现加速替代。

来源:天风、公司官网

肉毒素的起源是由最初的医学应用拓展至医疗美容领域,用来改善皱纹和塑形。

肉毒毒素又称肉毒杆菌毒素,它是由致命的肉毒杆菌分泌而出的细菌毒素,作用于胆碱能运动神经的末梢,拮抗钙离子,干扰乙酰胆碱的释放,使肌纤维不能收缩致使肌肉松弛,达到除皱美容的目的。

肉毒毒素医学界用来治疗面部痉挛和其他肌肉运动紊乱症,上世纪八十年代,整容界才将它的功能扩大,用它进行瘦脸、塑小腿等。

二、医美产品储备丰富,含玻尿酸、胶原蛋白等

四环医药的医美产品储备丰富,除了肉毒素产品,其与韩国Hugel深度合作,代理玻尿酸产品德彩也有望将2021年在国内获批上市。

国内目前已有二十余款注射用玻尿酸产品获得NMPA认证,多数为采用1,4-丁二醇甘油二酯(BDDE)作为交联剂的交联型产品,德彩玻尿酸采用HEXALink技术,由BDDE低温、长时间交联而成。

其成分中含有利多卡因,可减轻注射时的疼痛感。2019年,德彩销售额约3.78亿人民币,占Hugel公司总收入的31.6%。

来源:天风、公司官网

四环医药此前在美国南加州成立医美产品研究院,将海外拥有较高技术壁垒的医美新型技术于公司实验室进行转化,在国内生产,打造四环医美自己的医美产品管线。

目前四环医药在研产品梯队丰富,包括胶原蛋白类产品,一代“童颜针”填充剂、二代“少女针”填充剂等可吸收聚酯类产品以及局部改善脂肪容积的溶脂药品。

公司自研产品“童颜水凝”有望于2022年底上市,其他多款新产品也将于三年内陆续上市。

三、结语:市场空间3000亿,未来值得期待

医疗美容按项目可分为手术类(重整形)和非手术类(轻医美),其中手术类又称重整形,是指医美指传统的整形美容项目,常见项目包括眼睑整形术、隆鼻、牙齿拔除矫正等。

非手术类又称微整形或轻医美,是指利用无创或微创的疗法满足消费者的诉求,常见项目如玻尿酸注射、光子嫩肤和激光脱毛等。

来源:天风、ISP

由于手术类医美的创伤大,恢复周期长,风险较大,非手术类医美项目相对价格低,创伤小,恢复周期短,易于调整,对于医美消费者来说方便灵活、可接受程度更高。

因此近年来非手术类医美越来越受消费者青睐,占比不断提升。

来源:艾瑞报告

随着近年来医美意识的觉醒、消费水平不断提高,以及自主研发医美产品的不断涌现和国际医美产品不断引进转化,国内医疗美容市场规模持续扩大。

根据艾瑞咨询《2020年国内医疗美容行业洞察白皮书》数据,2019年国内医疗美容市场规模达1769亿元,预计至2023年医美市场的规模超过3000亿元,市场迎来快速发展阶段。

而率先布局了肉毒素和玻尿酸等重磅医美产品的四环医药,有望在未来三年实现销售收入和净利润的快速增长,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风险及免责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不代表华盛的任何立场,华盛亦无法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投资者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前,应结合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的风险。必要时,请咨询专业投资顾问的意见。华盛不提供任何投资建议,对此亦不做任何承诺和保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医美 四环医药 股价 玻尿酸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财达证券 600906 --
  • 04-16 华生科技 605180 22.38
  • 04-15 味知香 605089 28.53
  • 04-15 中红医疗 300981 48.59
  • 04-15 苏文电能 300982 15.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