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舰基金大涨近8%!“女股神”王者归来,称看好美股后市

旗舰基金大涨近8%!“女股神”王者归来,称看好美股后市
2021年03月10日 00:16 腾讯美股

原标题:旗舰基金大涨近8%!“女股神”王者归来,称看好美股后市 来源:腾讯美股

腾讯证券3月9日讯,在美股市场周二的交易中,科技股在最近由于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而引发的残酷回调后反弹,从而使得广受关注的投资人、被誉为“女股神”的凯西·伍德(Cathie Wood)部分收复了近期的“失地”。

伍德旗下的旗舰主动型交易所交易基金方舟创新ETF周二攀升7.7%,该基金最大的持股特斯拉(NASDAQ:TSLA)在早盘交易中大涨6.8%。在其他持股中,Zoom Video(NASDAQ:ZM)上涨5.4%,Palantir(NYSE:PLTR)上涨4.5%。

此外,方舟创新ETF持仓量较大的另一只股票Invitae(NYSE:NVTA)周二股价上涨8.6%。伍德在周一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家在分子诊断领域中运营业务的公司是方舟创新ETF最被低估的投资之一。

随着美债收益率企稳,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5%,此前该指数周一收盘下跌2.4%,跌入回调区域,较近期高点下跌逾10%。

最近以来,专注于创新技术的伍德所面临的形势是,在利率上升的环境下,随着市场从此前一路高歌猛进的科技股朝着周期性价值股发生轮动,符合她投资策略的股票受到了重创。单单是在周一,方舟创新ETF基金就下跌了5.8%,今年截至周一收盘为止的累计跌幅达到了11%。

不过,随着方舟创新的下跌,这个ETF在本周一迎来了4600万美元的资金流入,这是投资者对伍德投下的一张“信任票”。

高增长的公司受到的打击尤其严重,原因是不断上升的利率意味着这些公司未来的利润将会变少,从而使其股票的高估值变得不那么合理。在周二开盘前的过去一个月时间里,伍德的许多重仓股都经历了大幅下跌:特斯拉下跌了33%,Zoom Video下跌了27%,Palantir下跌了41%。

身为方舟投资管理公司(Ark Investment Management)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的伍德周一表示,她对最近以来自己的基金缩水并不担心,并称其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她投资于颠覆性技术的战略会得到回报。

伍德在周一接受采访时表示:“市场宽度目前正在扩大,而我们认为从根本上讲,牛市正在走强,这将在较长期内对我们有利。”

她还补充说,这一轮抛售为方舟创新ETF基金带来了“很好的机会”来逢低买入。根据方舟创新ETF披露的信息,该基金周一购买了748,201股DraftKings(NASDAQ:DKNG)的股票。另外,伍德还买入了Fate Treeutics、Berkeley Lights(NASDAQ:BLI)和Beam Treeutics的股票。

伍德在2020年赚得盆满钵满,当时随着新冠病毒疫情加速了技术创新的趋势,她的旗舰基金回报率达到了接近150%,并在华尔街吸引到了广泛的追随者。到目前为止,该基金管理的资产已经膨胀至170亿美元以上。(星云)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NASDAQ 股票 美股 ETF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1 九联科技 688609 3.99
  • 03-11 线上线下 300959 41
  • 03-10 爱科科技 688092 19.11
  • 03-10 同力日升 605286 15.08
  • 03-10 长龄液压 605389 3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