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避不好的联想 联合利华将弃用“正常”一词

回避不好的联想 联合利华将弃用“正常”一词
2021年03月10日 18:37 新华社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微特稿·社会与生活】回避不好的联想 联合利华将弃用“正常”一词 来源:新华社新闻

  【新华社微特稿】顾客经常会在护肤品或美发产品使用说明中看到“产品适用于正常肤质或发质”之类表述。不过,跨国日用品制造企业联合利华公司9日宣布,旗下美容和个人护理产品的广告语和产品说明文字将不再使用“正常”一词,以免让人觉得“自己可能不够正常”。

  美联社报道,联合利华将在一年内从至少200种产品的包装文字中去除“正常”一词。这家企业在全球范围所做的研究显示,用这一词语形容发质或肤质“使大部分人觉得自己被排除在(正常)范围之外”。

  联合利华主管美容和个人护理产品业务的负责人森妮·贾因说,联合利华希望打破“有害的”惯常做法和模式,赋予美“更具包容性的内涵”。

  联合利华当天还宣布,公司今后将增加代表不同族群形象的广告数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1 九联科技 688609 3.99
  • 03-11 线上线下 300959 41
  • 03-10 长龄液压 605389 39.4
  • 03-10 爱科科技 688092 19.11
  • 03-10 同力日升 605286 15.0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