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沙东新财年架构调整 | 最快新冠疫苗预计在圣诞节前供应

默沙东新财年架构调整 | 最快新冠疫苗预计在圣诞节前供应
2020年11月23日 20:27 腾讯自选股

机构一致看好股市行情,2021年谁是最强风口?布局窗口期来临,立即开户,抢占投资先机!

原标题:默沙东新财年架构调整 | 最快新冠疫苗预计在圣诞节前供应 来源:广东医谷

上周医疗行业重磅不断:

新冠疫苗问世在即,辉瑞/BioNTech、Moderna、国药好消息不断;

已达28个省市!第三批国采执行时间一览;

特斯拉正研发第三代疫苗打印机,或可实现即时生物传送......

01

【人事】迈瑞宣布:副董事长、总经理调整

11月17-18日,迈瑞医疗连发多份正式公告,宣布副董事长、高级管理人员变更。

公告指出,

董事会选举成明和为公司副董事长,并依旧担任公司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审计委员会和薪酬及考核委员会委员职务,且不再担任公司总经理职务。

同时,聘任吴昊为公司总经理。前述职务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据悉,成明和,1961年出生,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获得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学士及硕士学位。

现任迈瑞医疗董事、总经理,为迈瑞医疗创始人之一。

吴昊,1972年出生,毕业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

现任迈瑞医疗董事、常务副总经理。

自1999年起历任迈瑞医疗大区副经理、国内营销系统销售总监、副总经理,迈瑞国际副总裁、高级副总裁、常务副总裁等职务。

02

【热点】新冠疫苗问世在即,辉瑞/BioNTech、Moderna、国药好消息不断!

近日,辉瑞和BioNTech新冠疫苗显示出95%的有效性,已于11月21日向FDA提交紧急使用授权(EUA)申请,BioNTech计划在2021年2月研制出适合运输且不需要任何冷链的疫苗。

继辉瑞后,美国生物科技公司Moderna也宣布研发的新冠病毒疫苗有效率为94.5%,且更易储存及运输。

后续上市进展:

BioNTech CEO预计12月中旬FDA紧急批准,12月下半月欧盟批准,在圣诞节前开始供应疫苗。

Moderna产品晚7-10天。

阿斯利康腺、强生腺病毒载体符合美国FDA要求的临床,目前还处于入组阶段,顺利的话预计明年上半年可以获批。

另外,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新冠疫苗Ⅲ期临床正在阿联酋、巴林、埃及、约旦、摩洛哥、秘鲁、阿根廷等国家顺利推进,并已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试验各项数据均好于预期。

03

【热点】巴菲特投资四大医药巨头:艾伯维、MSD、BMS、辉瑞

近日,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表示,已开始投资四家大型制药商的股票,押注制药行业可能会因世界努力走出疫情而受益。

伯克希尔哈撒韦

艾伯维、百时美施贵宝、默沙东分别新增逾18亿美元持股

辉瑞新增1.36亿美元股份。

04

【政策】已达28个省市!第三批国采执行时间一览

11月过半,全国各省市均已对第三批国采落地执行工作进行了部署,本月又有北京市、甘肃、新疆、湖南、内蒙古、吉林、云南、安徽、上海市公布了具体执行日期,整体来说,已有 28 个省市公布了具体执行日期,目前仅湖北、广西、西藏尚没有公布第三批国采具体执行日期:

具体时间表如下:

#省市执行时间1山西省11月1日2辽宁省11月1日3江苏省11月1日4重庆市11月1日5青海省11月1日6贵州省11月1日7河北省11月1日8天津市11月1日9宁夏11月9日10浙江省11月10日11海南省11月10日12福建省11月13日13北京市11月14日14甘肃省11月15日15山东省11月16日16内蒙古11月18日17黑龙江省11月19日18吉林省11月19日19河南省11月20日20江西省11月20日21安徽省11月20日22新疆11月20日23上海市11月20日24陕西省11月25日25四川省11月26日26云南省11月26日27广东省11月30日28湖南省11月底

05

【产品】启明医疗新品获批,中国原创人工瓣膜系统进入“可回收时代”!

11月16日,启明医疗宣布其自主研发的VenusA-Plus经导管人工主动脉瓣膜置换系统-可回收输送系统已获得NMPA批准上市。

这是首个国产获批的第二代人工瓣膜系统。

据悉,VenusA-Plus是中国首个获批的可回收经导管主动脉瓣膜置换系统,其在保留第一代VenusA-Valve瓣膜系统强径向支撑力的优势基础上,增加了可回收、可重新定位的功能。

该产品的获批上市标志着中国原创人工瓣膜系统进入“可回收时代”。

06

【公司】官宣!晖致由迈蓝和辉瑞普强合并而成,全球4万多员工

11月16日,迈蓝和辉瑞旗下业务部门辉瑞普强的合并后的新公司晖致公司正式成立。

据悉,该公司具备科学、生产和分销专业知识,以及成熟的注册、医疗和全球商业能力,业务覆盖全球超过165个国家和地区。

晖致在全球拥有约45,000名员工,总部位于美国,并在美国匹兹堡、中国上海和印度海德拉巴设有全球中心。

其全球产品组合包括超过1,400种已获批的化合物和生物制品,覆盖广泛治疗领域(涉及非传染性疾病和传染性疾病),包括全球公认的标志性品牌、仿制药、复杂仿制药、品牌药物以及日益丰富的生物类似药和各种非处方药。

07

公司】默沙东架构调整,欧加隆即将进入“司中司”阶段

11月14日,默沙东首席商业官冯博(Frank Clyburn)向员工宣布了组织架构的一些调整。

其中包括,任命现任默沙东欧洲中东非洲和加拿大(EMEAC)肿瘤业务负责人 Deepak Khanna 接替 Susanne Fiedler 的职位,担任默沙东人类健康欧洲及加拿大(HH-EUCAN)总裁。

今年 8 月 18 日,默沙东宣布任命 Susanne Fiedler 为欧加隆首席商务官,负责欧加隆的全球运营。

另外,这次还任命

目前的默沙东中国、日本及亚太(JCAP)肿瘤业务负责人 Kyle Tattle 将担任默沙东日本总裁;

现任默沙东日本总裁 Jannie Oosthuizen 将接替 Philippe Drouet 的职位,担任默沙东全球肿瘤业务总裁。

冯博宣布,自 2021 年 1 月 1 日起,除了美国市场,默沙东全球各区域和市场的人类健康组织将直接管理默沙东人类健康的全产品线,包括肿瘤、疫苗、院内专科医疗和普药业务,不过,肿瘤事业部架构保持不变,直接汇报给各市场总裁,美国肿瘤业务更是重中之重,汇报关系保持不变。

08

【并购】抗肿瘤创新药企德琪医药港股上市,市值近130亿港元

11月20日,主攻创新抗肿瘤药物公司德琪医药正式登陆港交所上市,发行价18.08港元,开盘每股19.6港元,大涨8.41%,市值近130亿港元。

德琪医药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处于临床阶段,专注于抗肿瘤创新药物研发的生物制药公司。

德琪医药表示,此次上市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在研产品的临床试验及商业化,包括推动核心产品ATG-010在亚太地区的市场化,以及推进9项进行中的临床试验及6项临床前产品的开发研究等。

德琪医药的创始人是海归博士梅建明。创业前,他曾先后在美国国家癌症中心和三家知名跨国药企—强生、诺华、新基(现为百时美施贵宝)供职近30年。

09

【上市】百济神州拟赴科创板,或成为首家三地上市生物药企

近日,百济神州发布公告表示,公司拟发行人民币股份及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预计将于2021年上半年完成。

这将使百济神州成为首家港股、美股、科创板三地上市生物药企。

百济神州于2016年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2018年8月8月,百济神州正式登陆香港联交所主板。

10

【科技】特斯拉正研发第三代疫苗打印机,或可实现即时生物传送

近日,马斯克透露,特斯拉正在研发第三代疫苗打印机 —— RNA 生物反应器,可以制造疫苗/治疗药物。

据悉,今年早些时候,马斯克宣布与德国生物技术企业CureVac达成合作,联合开展关于疫苗的研发与制作,而特斯拉将为 CureVac 建立 RNA 微型工厂。

目前 CureVac 正在研发针对新冠病毒的 mRNA 疫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5 兆龙互连 300913 --
  • 11-24 友发集团 601686 12.86
  • 11-24 凯龙高科 300912 17.62
  • 11-24 兆威机电 003021 75.12
  • 11-23 兰剑智能 688557 2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