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关村独角兽企业党建与发展论坛召开 融360等60余家企业出席

首届中关村独角兽企业党建与发展论坛召开 融360等60余家企业出席
2020年10月29日 18:33 中国网财经

各大指数强势翻红,白酒概念延续强势 立即开户,领取福利

原标题:首届中关村独角兽企业党建与发展论坛召开 融360等60余家企业出席 来源:中国网财经

10月27日,首届中关村独角兽企业党建与发展论坛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举行。来自中关村的60余家独角兽企业高管、150余家准独角兽企业和硬核科技企业的代表出席,其中包括融360|简普科技(NYSE:JT)、小米、知乎、贝壳找房、36氪、旷视科技等知名企业。

海淀区委书记、中关村科学城党工委书记于军,海淀区委副书记、中关村科学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强,海淀区副区长、中关村科学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林剑华参加论坛。

本届论坛是2020年中关村创新创业季的系列活动之一,由海淀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海淀区委组织部、中关村科学城综合党委、海淀区委“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联席会指导,中关村科学城独角兽企业党建联盟主办。

论坛以“聚焦独角兽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旨在通过党建引领,着力构建促进独角兽企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生态体系,从而实现独角兽企业成长蜕变与区域发展同频共振,为海淀新发展提供加速度。

首届中关村独角兽企业党建与发展论坛活动现场,图为融360|简普科技党委书记、副总裁郭慧文。首届中关村独角兽企业党建与发展论坛活动现场,图为融360|简普科技党委书记、副总裁郭慧文。

独角兽企业党建是基层党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两新”组织党建的生力军,是独角兽企业自身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海淀区委书记、中关村科学城党工委书记于军在出席论坛时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强化独角兽企业党的建设。

在海淀区委组织部、中关村科学城综合党委指导下,2019年12月成立了全国第一个独角兽企业党建联盟——中关村科学城独角兽企业党建联盟。目前,联盟已吸收了第一批会员企业43家,包括融360|简普科技(NYSE:JT)、小米、贝壳找房、滴滴、美团、旷视科技、拉卡拉、作业帮、快手、中科寒武纪等,行业覆盖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金融服务、区块链等领域。

自联盟成立以来,联盟成员积极探索新时期独角兽企业党建工作的新思路和新方法,以解决独角兽企业发展面临的共性问题,实现独角兽企业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双提升。

中关村科学城独角兽企业党建联盟副会长单位融360|简普科技(NYSE:JT),就是全力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不断激发企业创新发展内生动力的典型代表。作为中国知名的移动金融智选平台,自2011年创立以来,融360|简普科技(NYSE:JT)便积极开展各类党建工作,通过党建引领公司发展。

2015年3月16日,经中共海淀街道工作委员会批准,融360集团“中共北京融联世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正式成立。在公司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与支持下,经过三年多的不懈努力,融360集团支部委员会于2018年11月8日获批正式升格为“中国共产党融360集团党委”。

多年来,融360|简普科技(NYSE:JT)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企业创新,推动金融与技术的不断深入融合,充分发挥“桥梁”和“连接器”作用,帮助金融机构更好地触及具有金融服务需求的个人消费者和中小微企业,促进中国普惠金融的发展。同时,融360|简普科技(NYSE:JT)还响应号召,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先后深入井冈山革命老区、内蒙古镶黄旗、河北赤城县兴仁堡、四川阿坝绿叶村等地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帮助改善当地教育基础设施,普及金融安全教育知识,促进扶智与扶志的深度融合。

论坛现场展出的金融《防骗宝典》,就是融360|简普科技(NYSE:JT)用于开展金融安全教育活动的科普内容。融360|简普科技(NYSE:JT)通过独有的金融《防骗宝典》和《百骗大扒秀》《神探大妈》等短视频内容,将金融知识与防骗常识传递到广大乡村地区,帮助改善乡村地区相对落后的金融安全意识。

当前,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推动下,以5G、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技术创新正带来新的科技浪潮,融360|简普科技(NYSE:JT)将与中关村科学城独角兽企业党建联盟一起,继续加强党建引领,探究在新形势下独角兽企业发展的新思路和新方向,为独角兽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共商大计、共塑价值、共谋愿景,进而为加速区域创新和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独角兽 党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3 狄耐克 300884 --
  • 11-02 金达莱 688057 --
  • 11-02 步科股份 688160 --
  • 10-30 利扬芯片 688135 15.72
  • 10-29 蚂蚁集团 688688 6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