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大中华区总裁纪秉盟:SAP在中国会不断提升云业务的增长

SAP大中华区总裁纪秉盟:SAP在中国会不断提升云业务的增长
2020年10月29日 20:06 东方财富网

各大指数强势翻红,白酒概念延续强势 立即开户,领取福利

原标题:SAP大中华区总裁纪秉盟:SAP在中国会不断提升云业务的增长 来源:东方财富

原标题:SAP大中华区总裁纪秉盟:SAP在中国会不断提升云业务的增长

SAP目前的首要目标是加速客户的云转型。

近日,SAP公布了其2020年Q3财务业务。财报显示,SAP第三季度的营收为65.4亿欧元,同比下降4%;营业利润为20.7亿欧元,下滑1%,至20.7亿欧元;云业务收入增长10%,至19.8亿欧元。

考虑到欧美疫情依然在不断升级,市场需求复苏也不如预期,SAP下调了全年业绩指引。SAP预计,按固定汇率计算,今年调整后的总收入为272亿欧元至278亿欧元,低于先前的278欧元至285亿欧元;调整后的营业利润在81亿至85亿欧元之间,此前的预测区间为81亿至87亿欧元。

10月28日,在接受包括21世纪经济报道在内的媒体采访时,SAP全球执行副总裁、SAP大中华区总裁谈及了公司业务下滑背后的原因。纪秉盟指出,SAP目前的首要目标是加速客户的云转型,“这样从长期而言会为公司实现增值,但短期内会导致驻地业务收入的下降。”

同时,SAP也在加速云交付的现代化,为客户打造更具韧性及弹性的云基础设施,这也意味着未来两年内,SAP将在该领域做出额外投资,从而实现未来长期利润的提升。

“这也就是大家最近看到SAP财报及相关信息背后的原因,”纪秉盟指出,“SAP确实正在适配战略,并调整了我们的财务目标,因为我们坚信,现在唯一要做的正确的事情就是把短期利润的最大化放在可持续价值创造之后。为了实现这样的目标,我们就必须把客户的成功和业务转型作为我们首要的任务。”

尽管整体预期不佳,但大中华区的表现可圈可点。纪秉盟表示,今年第三季度,SAP大中华区许多业务领域的业绩极具韧性,其中云业务方面更是走上了健康轨道。

“为了更好去实现云业务在中国的落地,我们将会持续在中国打造强大的云生态系统,目前SAP在中国拥有阿里云和中数通两位本土合作伙伴。”纪秉盟表示。同时,SAP在中国已经拥有两个数据中心。“我们相信这些举动将有效实现核心云服务及七大业务线解决方案的增值及价值重构。”

需要注意的是,10月28日,联想集团正式宣布与SAP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携手推出“SAP HANA企业云客户版”解决方案。“联想的TruScale”基础设施即服务“与SAP的S/4 HANA软件平台结合,将完美解决相关的客户痛点。”联想集团董事长杨元庆表示。

“联想已经承诺要把他们的业务运作完全基于S/4HANA软件平台,”纪秉盟指出,“联想已经成为SAP HANA企业云客户版本的一个关键的供应商。我们与联想的合作关系令人兴奋,且极具创新意义。”

纪秉盟回忆称,SAP入华已经25年,而如今在SAP全球中,中国是最令人兴奋的市场之一。“我们期待疫情之后中国企业的云市场,会实现非常健康的增长速率,在中国我们会不断提升云业务的增长。”纪秉盟表示,“同时SAP会保持对产品本土化的专注度,让产品能够更加匹配中国客户独一无二的需求。”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欧美 联想 云业务 SAP 欧元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3 狄耐克 300884 --
  • 11-02 金达莱 688057 25.84
  • 11-02 步科股份 688160 20.34
  • 10-30 利扬芯片 688135 15.72
  • 10-29 蚂蚁集团 688688 6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