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季度手机应用处理器市场报告出炉:海思超越三星位列第三

第二季度手机应用处理器市场报告出炉:海思超越三星位列第三
2020年09月17日 21:43 科技美学

原标题:第二季度手机应用处理器市场报告出炉:海思超越三星位列第三 来源:科技美学

近日,统计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发布了对今年二季度手机AP(应用处理器)市场的分析报告。

报告中表示,由于疫情的影响,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AP)市场在2020年第二季度下降了26%。而在市场中高通以29%的市场份额领先市场,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个百分点。

紧随其后的便是联发科,以26%的市场份额追上了高通。而在去年同期,高通的市场份额为33%,联发科为24%。

第三名则是由海思占据,由去年同期的12%上升到今年的16%,超越了三星排名第三。

第四则是三星和苹果并列,市场份额都是13%。三星由去年同期的16%降为13%,而苹果则是由11%上升到了13%。

此外紫光展锐也出现在了排名中,位列第六,共占据4%的市场份额。

而以地区市场来看,海思在我国的优势非常明显,其市场占有率几乎快要赶上高通和联发科之和了。不过在北美以及亚洲其他市场,华为海思的占有率则比较少。

而在北美地区,苹果和高通占据了大部分市场。

Counterpoint研究副总裁Neil Shah对于高通的下滑表示:尽管整个智能手机市场由于疫情原因有所下滑,但高通的市场份额下降部分归因于华为。

大家目前正在使用的手机的处理器是哪家厂商的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7 丽人丽妆 605136 12.23
  • 09-17 上纬新材 688585 2.49
  • 09-17 爱美客 300896 118.27
  • 09-17 长华股份 605018 9.72
  • 09-17 天臣医疗 688013 18.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