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和美股同步的局面即将打破,分析师建议卖股买黄金

黄金和美股同步的局面即将打破,分析师建议卖股买黄金
2020年08月07日 19:15 金十数据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原标题:黄金和美股同步的局面即将打破,分析师建议卖股买黄金 来源:金十数据

  在新一轮市场动荡中,黄金和美股可能会分道扬镳,三个月以来二者走势几乎相同的局面或将宣告结束。

  法国兴业银行表示,全球经济再度恶化,以及为防止疫情蔓延而采取的更多封锁措施将会打击股市,而黄金将保持涨势。

  该行策略师Jitesh Kumar表示:

  “虽然自三月份以来,黄金和美股的走势逐渐呈现正相关性,但下次避险情绪升温时,两者的走势可能会分道扬镳。

  几个月来,做空美股的投资者都未能得偿所愿。然而,最近有一种策略开始引起投资者们的关注,该策略认为现在应该减持标普500指数,并增持黄金

  Jitesh Kumar进一步表示,政府或将实施更多的封锁措施,同时,宽松的财政和货币政策也会支撑金价继续上涨。此外,市场对拜登赢得大选后提高企业所得税或资本利得税的担忧,或在11月大选前便反映股市和黄金的走势上,具体表现为二者呈相反的走势,即黄金上涨,美股下跌。

  BCA Research的分析师表示,长、短期投资者都在同时买入黄金。这种群体思维通常会导致相关资产的价格调整。例如,若美元开始反弹,金价回落,那么投资者应逢低买入黄金。

  目前,逢低买入黄金的机会或将来临,14天RSI指标约为88,已释放出超买信号,这表明黄金的价格已经进入了超买区间,有可能会迎来回调。

  随着实际利率降至零以下,且投资者寻求债券以外的投资组合以作防御,现货黄金自今年3月中以来开始上涨。据美银数据显示,尽管标普500指数在7月份创下了10年来的最佳表现,但7月份黄金的涨幅仍接近11%,超过了其他所有类别的资产。

  与此同时,随着黄金与股市的关联度越来越高,黄金与美元的负相关关系再度出现。而在今年早些时候,二者的负相关关系有所减弱。

  对于黄金后市的展望,分析师们普遍认为应该增持黄金,并且减持股票。

  法国兴业银行策略师指出,如果经济状况继续恶化,且到了美联储不得不考虑负利率时,股市将面临较大的下行风险。在不确定性渐增的环境下,投资者可能会在抛售股票的同时买入黄金作为对冲。

  百达资产管理公司首席策略师 Luca Paolini表示,他看跌美元,且仍会继续增持黄金。

  看跌美元的理由包括美国增长前景疲软、经常项目和预算赤字扩大到令人担忧的水平,以及如果特朗普输掉大选后,美国政府对企业的友好程度可能会下降。

  而黄金是最具吸引力的防御性资产,可以对冲流动性引发的通胀风险、美元走弱的预期、地缘政治风险以及疫情的不确定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7 格林达 603931 21.38
  • 08-07 卡倍亿 300863 18.79
  • 08-07 大宏立 300865 20.2
  • 08-07 华光新材 688379 16.78
  • 08-07 安克创新 300866 66.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