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前瞻 | 切断英特尔最后希望?AMD包下台积电明年7nm及以下产能

美股前瞻 | 切断英特尔最后希望?AMD包下台积电明年7nm及以下产能
2020年08月03日 20:30 富途资讯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原标题:美股前瞻 | 切断英特尔最后希望?AMD包下台积电明年7nm及以下产能 来源:富途资讯

惠誉将美国AAA评级展望下调至负面!外交部强势回应美国将「围堵」系列中国软件;剧情突变!英政府同意TikTok伦敦设总部;美联储疯狂「印钞」埋下隐患,黄金上涨或引发大麻烦;蔚来7月交付量同比增3倍。

全球宏观

惠誉将美国AAA评级展望从「稳定」下调至「负面」

惠誉周五将美国「AAA」评级展望从「稳定」下调至「负面」,因为抗疫刺激措施导致赤字增加,该国信用实力正在弱化。惠誉认为,新冠疫情之前,债务和赤字高企就已「腐蚀」美国的主权信用。疫情冲击之下,美国出台财政刺激等措施,进一步推升债务。它们已开始侵蚀美国的传统信用优势。并表示,美国财政政策的未来方向部分取决于11月总统大选结果及之后的国会构成,警告存在政策僵局延续的风险。

小摩:未来几周美股或出现适度回调

摩根大通认为,如果经济数据不及预期,未来几周股市可能会有适度的回调。策略师警告称,月初的非农就业报告和零售销售数据存在不及预期的适度风险。目前,标普500指数已从3月份的低点上涨了46%。随着基准股指的反弹,市场观察家警告说,可能会出现回调,而且企业内部人士已经开始抛售股票。

美国股指期货走高,纳指领涨

周一盘前,美国股指期货走高,得益于上周科技巨头财报靓丽,纳指涨幅居前。

美联储疯狂「印钞」埋下隐患,黄金上涨或引发大麻烦

早在4月份,分析师穆尔曼就指出,金价上涨或许是货币崩溃的预警信号。他之前通过比较今年与2008年金融危机时黄金的表现,得出了这一结论。近日,他再次强调了这一观点。穆尔曼认为,黄金与基础货币的比值可能很快就会升至点4以上,并预示着一场巨大的货币(银行业)危机可能到来。

上图追踪的是金价与美国基础货币(单位:百万)的比值,图表中标出了两段曲线(点1-点4)

当前的走势似乎跟之前非常相似。如果这种相似性继续存在,那么,当前的危机发展很有可能与2008年的危机类似。

美国将宣布对Tiktok等中国软件采取措施,外交部强势回应

8月3日,有记者提问,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近日表示,特朗普政府不久后将宣布对Tiktok和微信等一系列中国软件采取措施,请问中方对此如何回应?

汪文斌表示,美方泛化国家安全概念,在拿不出任何证据的情况下,对有关的企业做有罪推定并发出威胁,违背市场经济原则,暴露了美方所谓维护公平自由的虚伪性和典型的双重标准,也违反了世贸组织开放透明非歧视的原则。中方对此坚决反对。我们呼吁美方一些人认真倾听国际社会的声音,为各国市场主体在美投资经营提供开放、公平、公正、非歧视性的营商环境,停止将经贸问题政治化,停止滥用国家安全概念,推行歧视、排他政策。

剧情突变!英政府同意TikTok伦敦设总部!

英媒称,英国政府目前为TikTok在伦敦设立总部开了「绿灯」,各大臣为对此表示支持,并称这一计划将在接下来的几天内公布。对于TikTok在伦敦设立总部一事,英国政府早前曾作过相关表态。一位政府发言人称:「字节跳动决定其全球总部的位置是公司的商业决定。英国是个公平开放的投资市场,并支持经济增长和就业。」

欧股扩大涨幅,欧元区7月PMI终值创近2年来新高

周一,欧洲主要估值涨幅持续扩大,此前数据显示,欧元区7月制造业PMI终值创2018年11月以来新高,为一年半以来首次增长。

热点要闻

蔚来汽车7月交付量同比增3倍,盘前涨3%

$蔚来(NIO.US)$蔚来汽车今日公告,7月交付了3533辆汽车,同比增长322.1%,包括2610辆ES6以及923辆ES8。此外,蔚来宣布将于8月11日美股盘前,发布其2020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

获《英雄联盟》全球赛事三年独家直播版权,B站涨近4%

盘前,B站涨近4%。此前该公司宣布与拳头游戏达成战略合作,正式获得中国大陆地区2020-2022连续三年的全球赛事独家直播版权。拳头游戏日前正式宣布2020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将于9月25日至10月31日在中国上海举办,2021年全球总决赛也将于明年再次落地中国。

切断英特尔最后希望?AMD包下台积电明年7nm及以下产能

据悉,$美国超微公司(AMD.US)$已在近期提前与$台积电(TSM.US)$签订协议,包下了台积电2021年7nm及5nm的产能。AMD明年第2季投片量也将正式超越苹果,跃居台积电第一大客户。在先进制程不断向前推进之下,AMD 2022年产品线全面导入5纳米制程,对台积电单季营收占比将进一步提升,成为台积电营收贡献最大来源。

此前台媒报道称,英特尔明年开始采用台积电的先进制程工艺,预订了台积电明年18万片的产能。

微软称正与字节跳动商谈购买TikTok在美国和加拿大等四国的业务

周日晚间,$微软(MSFT.US)$发表一份声明称,正与字节跳动洽谈收购TikTok在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业务,最终结果将递交给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若微软收购成功,其将在这些市场拥有和运营TikTok,微软可能会邀请其他美国投资者以少数股权的形式参与此次收购。

传高盛与美银无缘蚂蚁集团IPO,或因与腾讯等竞争对手持续合作

据彭博消息,知情人士透露,由于$阿里巴巴(BABA.US)$和腾讯等公司存在长期竞争关系,考虑到高盛与美国银行在过去的资本市场中与腾讯等公司的合作关系,二者均将被排除出承销蚂蚁集团IPO的投行名单外。知情人士表示,阿里巴巴拥有蚂蚁集团近三分之一的股份,高盛与美银被告知若想在其庞大的商业帝国中开展业务,他们应该避免与其竞争对手达成交易。

最畅销电动汽车!特斯拉Model 3上半年交付14.23万辆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TSLA.US)$Model 3是目前特斯拉旗下起售价最低,也是产量最大、交付量最高的电动汽车,去年的产量和交付量双双超过了30万辆,在他们去年全年产量交付量中所占的比重超过了8成。今年上半年得益于上海超级工厂Model 3产能的不断提升,Model 3在全球交付142346辆,远高于其他车型,是唯一一款交付量超过10万的电动汽车。

小i机器人诉苹果siri侵权案重启 索赔100亿元人民币

8年前引发关注的小i机器人诉$苹果(AAPL.US)$专利侵权案于近日重启。小i机器人(上海智臻智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向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苹果公司停止Siri(智能助理)专利侵权,包括但不限于,要求苹果公司停止制造、使用、许诺销售、销售、进口侵犯ZL200410053749.9发明专利权的产品,并暂计索赔金额100亿元。

美知名男装品牌Men's Wearhouse母公司申请破产保护

美国知名男装零售商Men‘s Wearhouse的母公司$Tailored Brands Inc(TLRD.US)$已于当地时间周日申请破产保护。Tailored Brands在新冠疫情引发的门店关闭中受到沉重打击,该公司上月报告称,一季度销售额暴跌了60%。该公司本月较早时表示,计划逐渐关闭旗下至多500家门店,预计将裁减20%的白领员工,并表示已收到纽交所的除牌通知,因为其已不再符合纽交所的上市标准。

财经预告

关键词:美国7月ISM制造业PMI

晚间,市场关注美国7月ISM制造业PMI。一定程度上,美国潜在的第二波疫情暴发是当前全球宏观经济和金融市场所面临的最大下行风险。目前市场普遍预期为53.6,如果符合预期,这将是连续第二个录得50关口上方,且是2019年3月以来最佳表现,有望给持续下跌的美元指数提供一点的反弹机会。

编辑/Phoebe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台积电 债务 AMD 英特尔 TikTok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5 博睿数据 688229 --
  • 08-04 美畅股份 300861 43.76
  • 08-04 锋尚文化 300860 138.02
  • 08-03 凯赛生物 688065 133.45
  • 08-03 奥海科技 002993 26.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