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位跳水为哪般?美股本周迎最惨财报季

高位跳水为哪般?美股本周迎最惨财报季
2020年07月15日 07:48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沪指3400点上热点轮动加快?牛市仍在,调仓最佳时机来临,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助你直通“牛市”!

原标题:高位跳水为哪般?美股本周迎最惨财报季 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周一,隔夜美股开盘上涨,却在交易日最后一小时急速回落。美股三大股指走势分化,标普500指数与纳指创盘中新高后双双收跌,特斯拉盘中一度暴涨逾16%,但最终收跌逾3%,苹果、微软等大型科技股也悉数收跌。

特斯拉涨跌振幅超20%

7月13日,美股特斯拉涨幅一度扩大逾16%,总市值突破3200亿美元大关,超过宝洁公司跻身美股市值前十之列。不过,强势走势并未持续整个交易日。在盘中创出新高后,特斯拉随即快速下跌,振幅超20%,截至收盘跌幅达到了3.08%,报1497.06美元。

今年4月以来,特斯拉股价一路刷新高点,截至目前已涨超200%。股价上涨的同时,公司总市值也水涨船高,达2777亿美元,远远甩开丰田稳坐全球市值第一车企的宝座。

7月2日,特斯拉发布2020年二季度数据。数据显示,二季度公司共生产8.2万辆新车,交付9.1万辆新车,其中Model 3和Model Y是销售主力军,交付量超8万辆。结合一季度数据,特斯拉上半年已交付17.9万辆汽车。

据悉就在上周末,特斯拉再度宣布降价。7月11日,特斯拉宣布将其最新款车型Model Y的价格下调3000美元。特斯拉官网数据显示,Model Y目前的起售价为49990美元,较之前52990美元的价格下降了近6%。

美股周一盘中急跌

当地时间7月13日,隔夜美股三大指数涨跌各异,道琼斯指数收盘涨0.04%,纳斯达克指数和标普500则分别收跌2.13%和0.94%。FAANG五大科技股全部收跌,此前五只股票均创盘中纪录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美股开盘大涨,盘中却急速下跌。

据报道,加州撤回开放是美股盘中大跌的原因之一。美国时间7月13日,美股开盘后,道琼斯指数一度上涨超500点,就在这时加利福尼亚州州长Gavin Newsom撤回了重新开放计划,并下令停止餐馆、酒吧等公共场所的室内活动,导致在最近几周内才重新开放的企业又面临关闭。

其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全州范围的命令当天生效。如果可能的话,上述商业需要将活动转移到户外,同时该州的监控名单上再增加了四个县。这一消息发布后,美股三大股指纷纷下跌。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7月13日下午5点34分(北京时间14日凌晨5点34分),美国新冠病毒感染确诊人数达到了3352696人,新冠病毒感染相关死亡案例达到了135512例。该数据较24小时前相比,新增感染确诊63908人,新增死亡394例。

据悉在过去几周,美国多个州的新冠病毒感染人数出现大幅上升,但确诊人数不断上升的同时,美股市场仍保持弹性,道琼斯指数和标普500指数都自3月底以来有大幅的飙升,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指也在近三周连续上涨,各大科技公司股价屡创新高。

迎来最惨财报季?

本周美股将开启新财报季,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超过180家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此前取消了业绩指引,分析师们对企业盈利预测的分歧也非常大。

目前市场普遍预期标普500成分股二季度整体每股盈利同比去年下跌44%。尽管这一预测足够糟糕,但高盛依然认为这过于乐观。高盛预测二季度每股盈利将同比下跌60%以上。

分析认为,除了盈利下滑,二季度美企营收同样不容乐观,预计整体同比下滑11.1%,这将是2009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大跌幅,11个行业中有9个行业的收入将同比下降,能源、工业和非必需消费品行业仍然领跌,医疗保健和公用事业有望逆势增长。

但也有分析认为,从最新的形势预判大多数公司的业绩可能会好于预期。投资研究公司New Constructs表示,受累于公共卫生事件,第二季度盈利水平将出现两位数下降,但该机构认为情况会好于许多分析师预期,这就是为什么股市从三月份的底部强劲反弹的原因。

美国国家经济顾问库德洛也表示,没有看到V型复苏中出现中断因素,预计下半年经济增速超过20%。安本标准投资管理研究智库主管Jeremy Lawson表示,全球经济衰退历时相对短暂 ,解封后的增长将高于典型反弹 。

市场分析认为,由于疫情尚未出现拐点,二次封锁和消费需求下滑正在令美国企业面临生存困境。据媒体报道,自3月以来至少有114家美国公司将疫情作为破产决定的重要因素,而新财报季可能反映的仅仅是疫情对企业冲击的开始。

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0 建霖家居 603408 --
  • 07-20 力鼎光电 605118 --
  • 07-20 爱博医疗 688050 --
  • 07-16 国光连锁 605188 4.65
  • 07-15 科拓生物 300858 2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