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确认德昌电机控股(00179.HK)“Baa1”发行人评级,展望“稳定”

穆迪:确认德昌电机控股(00179.HK)“Baa1”发行人评级,展望“稳定”
2020年06月16日 16:28 久其财经

原标题:穆迪:确认德昌电机控股(00179.HK)“Baa1”发行人评级,展望“稳定” 来源:久其财经

久期财经讯,6月16日,穆迪已确认德昌电机控股有限公司(Johnson Electric Holdings Limited,简称“德昌电机控股”,00179.HK)的发行人和高级无抵押评级为“Baa1”。与此同时,穆迪已将德昌电机控股的展望从评级观察中调整为“稳定”。

此次评级行动结束了穆迪于2020年3月27日开始的评估。

评级依据

穆迪副总裁兼高级分析师Stephanie Lau表示:“评级确认主要反映了德昌电机控股充足的财务缓冲和良好的流动性,这将使其能够在不显著削弱信用状况的情况下应对行业低迷。”

穆迪预计,该公司的收入和收益在2021财年只会适度下降,因为全球汽车需求严重萎缩的影响将与其跑赢市场、提供新产品和削减成本措施的能力部分抵消。

穆迪预测,由于新冠肺炎大流行导致经济活动大幅下降,2020年全球汽车销量将暴跌20%,2021年将反弹约11.5%。

考虑到这一点以及对债务水平大致稳定的预期,德昌电机控股调整后债务/EBITDA将在2021财年保持强劲,约为1.3倍,仅略高于2020财年的1.1倍。截至2020年3月31日,该公司持有3.84亿美元的巨额现金,约占报告债务的80%,进一步支撑了该公司的资产负债表实力。

德昌电机控股调整后债务/EBITDA从2019财年的1.6倍改善到2020财年的1.1倍,因为其可观的自由现金流使其报告的债务从上年的6.86亿美元减少到4.76亿美元(包括6000万美元的租赁负债)。

德昌电机控股的“Baa1”评级继续反映出该公司作为一家实力雄厚、拥有长期业绩记录的全球机电运动系统专家的地位,以及其客户集中度低和地域多样化。特别是,该公司的全球制造足迹有助于缓解新冠肺炎爆发下的运营中断。

评级还考虑到其中等(moderate)的规模和盈利能力,以及在运动子系统(motion subsystem)产品细分市场的高度集中。

德昌电机控股的流动性状况良好。截至2020年3月31日,该公司的巨额现金余额和承诺性未提取银行额度1.55亿美元,足以覆盖未来12个月内到期的约3400万美元债务。

评级还考虑了以下环境、社会和治理(ESG)因素。

在穆迪的环境风险热量图中,汽车零部件制造业是16个碳监管风险很高或高水平的行业之一。作为一家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德昌电机控股在传统内燃机汽车领域有着较大敞口。这一风险部分被该公司不断增长的研发和成本效益高的产品应用所抵消,这些产品应用也支持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

穆迪将新冠肺炎爆发对德昌电机控股运营的影响视为其ESG框架下的社会风险,因为这对公共健康和安全具有重大影响。

评级考虑了该公司审慎的财务政策以及在不同经济周期内保持健康的财务状况。

评级展望“稳定”,反映出穆迪预期德昌电机控股将保持其(1)作为全球机电运动系统专家的强势地位;(2)强劲的流动性;以及(3)特别是在收购方面,有着审慎的财务纪律。

可能导致评级上调或下调的因素

尽管目前不太可能上调评级,但如果德昌电机控股表现出(1)稳定的收入增长和工业部门收入贡献改善;(2)其EBITA利润率保持在14%以上,这将反映出产品的领先地位;(3)债务杠杆率较低,债务/EBITDA仍低于1.5倍;和(4)稳定的流动性,穆迪可能考虑上调其评级。

穆迪可能会下调其评级,如果德昌电机控股展现出(1)销售疲软;(2)EBITA利润率持续下降,保持低于8%-9%;(3)流动性减弱;或(4)债务杠杆率上升,债务/EBITDA持续高于2.0倍。

德昌电机控股有限公司成立于1959,并于1984在香港交易所上市。该公司是全球领先的运动系统,其中包括电机,螺线管,开关,柔性互连,泵,驱动器和粉末金属部件。该公司在2020财年实现收入31亿美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德昌电机控股 穆迪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8 首都在线 300846 --
  • 06-17 秦川物联 688528 11.33
  • 06-17 博汇股份 300839 16.26
  • 06-17 国盛智科 688558 17.37
  • 06-16 甘李药业 603087 63.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