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高FENG:3G数据业务将会逐渐关闭/苹果自驾新专利:融合多个传感器数据

早高FENG:3G数据业务将会逐渐关闭/苹果自驾新专利:融合多个传感器数据
2020年06月03日 09:52 威锋网

原标题:早高FENG:3G数据业务将会逐渐关闭/苹果自驾新专利:融合多个传感器数据 来源:威锋网

▎3G 数据业务将会逐渐关闭

或许你还记得自己在用 3G 数据的那个年代,不过据都市时报报道,为了响应国家加快 5G 网络部署的要求,中国电信云南公司自 6 月 1 日起,将逐步关闭 3G 数据业务。中国电信表示,为了响应国家加快 5G 网络部署和网络升级的要求,中国电信将加快 NB-IoT(窄带物联网)、4G、5G 等新型网络应用。中国电信云南公司自 6 月 1 日起,逐步关闭3G-EVDO数据业务。如果你使用的手机是 3G 手机,请尽快升级为 4G、5G 手机。

▎苹果自驾新专利:融合多个传感器数据

苹果研发自动驾驶技术已经不是什么秘密,近日美国专利商标局授予苹果一项名为 "跨传感器处理管道共享传感器数据 "的专利,其中,苹果公司提出在自动驾驶汽车系统内的多个过程中,可以对收集到的数据进行更多的协作。一般来说,来自传感器的数据将只限于一条管道,不会受到其他系统的实际影响,但苹果提出基于多个传感器数据的融合,做出融合感知决策。此外,苹果公司还提出,这些数据可以更加细化,在每个管道的不同阶段做出决策并融合在一起。

▎京东与高通宣布升级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据中国证券网消息显示,京东与高通宣布升级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携手在 5G 终端普及、前沿技术应用落地等项目上开展深度合作;此次合作升级主要围绕 5G 展开。据悉,从2013 年起,京东和高通已开始长期战略合作。2020 年以来,双方一起首发了超过 10 款手机新品。此次京东与高通战略合作升级主要围绕 5G 展开,助力 5G 终端产品多样化。除了推动 5G 智能终端的普及,京东也发挥零售平台的优势力量,携手高通不断丰富 5G 和 AI 技术赋能下呈现的应用场景。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第 54 颗卫星入网工作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第 54 颗卫星(北斗三号系统地球静止轨道卫星)已完成在轨测试、入网评估等工作,于近日正式入网工作,使用卫星编号 60 提供定位导航授时服务。该卫星入网有助于提高北斗系统运行稳健性。据此前报道,第 54 颗卫星由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研制,于 2020 年 3 月 9 日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北斗系统是我国迄今为止规模最大、覆盖范围最广、性能要求最高的巨型复杂航天系统。

编辑于 2020-06-03 09:55:46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专利 传感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4 康华生物 300841 70.37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28.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