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石油与道达尔签署科特迪瓦区块转让协议

卡塔尔石油与道达尔签署科特迪瓦区块转让协议
2020年05月19日 11:05 中国能源网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卡塔尔石油与道达尔签署科特迪瓦区块转让协议 来源:中国能源网

5月18日外媒消息称,卡塔尔石油公司已与道达尔公司就科特迪瓦近海两个区块签署了转让协议。

这家卡塔尔公司说,它将持有科特迪瓦塔诺盆地CI-705和CI-706油田45%的股份。这些区块占地约3200平方公里,水深从1000米到2000米不等。他们离海岸35公里,离Foxtrot、Espoir和Baobab油田100公里。

QP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兼卡塔尔能源事务大臣SaadSheridaAl-Kaabi表示:“获得这两个区块的工作权益,标志着QP在非洲上游业务的重要补充,也是QP在科特迪瓦的第一笔投资。非洲近海是QP国际增长战略的关键目标地区。”

Al-Kaabi将道达尔描述为该公司的“长期合作伙伴……在科特迪瓦拥有悠久历史的经验丰富的运营商”。我们要感谢科特迪瓦当局和我们在这些地区的合作伙伴的支持。”

交易的完成需要当地政府的常规性批准。

道达尔于2019年6月获得CI-705和CI-706区块,初始期限为三年。这家法国公司持有这些区块90%的股份。第一阶段的投资议定达到9000万美元。它还拥有CI-605超深水平台90%的股份。

QP本月早些时候与道达尔达成协议,收购了墨西哥坎佩切盆地三个区块30%的股份。这家卡塔尔公司经常选择道达尔作为合作伙伴,入股这家法国公司在刚果(布)的离岸资产和在南非的勘探业务。

责任编辑: 张学坤

上一篇:哈萨克斯坦能源部谈国内油气行业经营情况下一篇:多国石油公司大幅削减成本应对行业低迷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道达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1 德马科技 688360 --
  • 05-21 三峰环境 601827 --
  • 05-21 宇新股份 002986 39.99
  • 05-20 中泰证券 600918 4.38
  • 05-20 凯迪股份 605288 92.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