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最大股东清仓出售,贝莱德跳空下跌5.6%

遭最大股东清仓出售,贝莱德跳空下跌5.6%
2020年05月12日 23:16 格隆汇APP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遭最大股东清仓出售,贝莱德跳空下跌5.6% 来源:格隆汇

5月12日,全球最大的资管公司贝莱德在官网发布公告称,最大股东PNC将出售所持的全部贝莱德股权。

受此消息的刺激,公司的股价今日跳空低开4.84%,盘中一度下跌6.5%。截至发稿时间,该股的跌幅为5.63%,股价现为465.35美元/股,成交6.04亿美元,最新总市值为721.5亿美元。

(图片来源:Wind)

据悉,贝莱德于1995年被黑石集团卖给PNC,PNC向贝莱德提供其大型分销网络并注入股权、流动资产、共同基金等业务。几年后,PNC将贝莱德剥离,公司开始独立运营。该公司于1999年在纽交所成功上市。

PNC的全称为PNC金融服务集团,成立于1982年,现在是美国最大的多元化金融服务机构之一。

今日,PNC金融的股价也跌2.16%。

贝莱德称,PNC目前持有贝莱德普通股和B轮可转换优先股,在出售时转换为普通股,合计占公司22%的经济所有权权益,约为3500万股。以5月11日的收盘价493.11美元/股计算,这部分股份的价值约为172.59亿美金。

(图片来源:Wind)

虽然PNC表示将向其慈善组织捐赠50万股(约合2.47亿美元),但是贝莱德还是为PNC带来了足够丰厚的收益。

而贝莱德表示,在第二次发行结束后,公司打算直接从PNC回购价值11亿美元的普通股。贝莱德将支付的收购价格将等于PNC在二次发行中获得的每股净价。在本次发行完成后,贝莱德将在2020年回购总计约15亿美元的股票,并完成本年度的目标回购水平,但如果出现相对估值机会,贝莱德仍将抓住机会。

今年的新冠肺炎大流行已经造成全球多个国家的经济大幅下滑,而美国的疫情情况尤为严重,这或许是PNC出售贝莱尔股份的直接原因。

数据显示,PNC一季度的营收同比下滑了12.06%,而净利润更是下滑了27.99%。每股收益为1.95美元,不及市场预期的2.2美元。

(图片来源:Wind)

PNC发言人称,“PNC将(通过此次抛售)实现可观的投资回报,(本次抛售)增强了我们本已强大的资产负债表和流动性,并将使PNC处于有利地位,PNC可以借此利用潜在投资机会在动荡的市场中抓住机遇。”

PNC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还表示,除了出售PNC所持贝莱德股权带来的直接经济利益外,PNC剥离所持贝莱德股权还将免除与持有另一家多元化金融服务公司的大量股权相关的任何监管义务。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全球最大的资管公司,贝莱德本身的业绩也在疫情的冲击下大幅下滑。

公司在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了10.88%的背景下,净利润却同比下降23.46%至8.06亿美元。这或许也是PNC选择出售的原因之一。

(图片来源:Wind)
贝莱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8 三人行 605168 60.62
  • 05-14 长源东谷 603950 15.81
  • 05-14 龙磁科技 300835 20
  • 05-14 盛视科技 002990 --
  • 05-12 奥特维 688516 23.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