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济将会如何复苏,现在又有新说法了:耐克型,平方根型……

美国经济将会如何复苏,现在又有新说法了:耐克型,平方根型……
2020年05月07日 00:58 腾讯证券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美国经济将会如何复苏,现在又有新说法了:耐克型,平方根型…… 来源:腾讯证券

式复苏

相反,经济复苏的形状可能更像是耐克的Logo。触底反弹的过程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站稳脚跟,但一旦反弹开始,它将是稳定而渐进的。

换句话说,它可能看起来像耐克(Nike)的标志——在乔丹全盛时期,芝加哥公牛队(Chicago Bulls)和他的同名系列耐克服装让耐克的标志流行起来。

“我认为,在我们努力走出这场危机的过程中,我们将看到经济走势如同耐克的标志。我们在3月份经历了一次艰难而快速的下跌,反弹可能将是一段漫长而稳定的上升过程直至2020年底,”CUNA Mutual Group首席经济学家史蒂夫-里克(Steve Rick)在上月的一份报告中表示。

这种复苏将类似于2008年大衰退之后发生的情况,当时人们一开始感觉复苏并没有发生。

这种反弹取决于许多因素。美联储、国会和白宫已经推出了数轮刺激计划,以帮助陷入困境的消费者和企业,但可能还需要更多资金。

RSM US首席经济学家约瑟夫-布鲁修拉斯(Joseph Brusuelas)表示:“我们认为,经济复苏态势是否会如同耐克Logo,取决于联邦政府和国会提出的稳健、持续的财政和货币政策。”

UMB银行首席投资官马修斯(KC Mathews)也持同样看法。

他说:“我们的设想是,几周后经济将恢复正常,疫情将得到更有力的控制,适当的刺激措施将到位。也许一个向上倾斜的“L”形,或者对勾形(即耐克Logo)是最可能的趋势形态,”马修斯在一份报告中说。

景顺全球市场策略师阿纳布-达斯(Arnab Das)也有自己的观点,他称之为“平方根复苏”,这个符号(√ă)类似于耐克标志。

但平方根复苏和耐克Logo型复苏的情景又有较大区别:前者的复苏在增幅到某一数值后可能会停滞一段较长的时间;而在耐克型复苏的框架下,反弹将会继续,尽管步伐缓慢。

约翰-汉考克投资管理公司(John Hancock investment Management)联席首席投资策略师马修-米斯金(Matthew Miskin)为接下来的经济走势起了又一个新名字:“鱼钩复苏”。

“当你越过钩上的倒钩时,真的很疼。但当鱼钩弯曲时,就会开始往上移。”米斯金告诉CNN,“这有点像耐克的旋风。”换句话说,他认为经济复苏将会加速而不是逐渐停止。

米斯金补充称,经济将在未来几个季度中艰难前行,然后在第三和第四季末随着消费者开始为假期做准备而开始反弹。

一些人担心反弹前景过于乐观

不管你怎么称呼复苏的形式,这些都是非常有希望的预测。他们是否过于乐观?也许。

米斯金担心,第二波疫情可能会阻碍消费者支出,并终结任何重大复苏的机会。

“消费者需要回来。如果这种情况没有发生,将给复苏带来压力。那会更加混乱,”米斯金说。

同样重要的是要记住,4月份的股市飙升并不意味着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

"我认为必须将市场和经济分开,"嘉信理财负责交易和衍生品的副总裁Randy Frederick说。他表示:“市场现在预测六个月后情况会好一些。但这不意味着一切就一定会回归正常。”

可悲的现实是,在任何复苏过程中,都会有一些人和企业被排除在外——就像大衰退的后果一样。

Raymond James首席投资官拉里-亚当(Larry Adam)表示:“复苏将会延迟,最终将是缓慢的复苏。”

亚当在接受CNN采访时表示:“有些企业将无法生存。在一切回归正常之前,人们必须克服许多心理障碍。”(仲夏)

耐克 美国经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2 奥特维 688516 --
  • 05-11 中天精装 002989 --
  • 05-11 威奥股份 605001 --
  • 05-08 浩洋股份 300833 52.09
  • 05-07 豪美新材 002988 10.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