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高层减薪后,美国员工强制放无薪假

迪士尼:高层减薪后,美国员工强制放无薪假
2020年04月05日 11:38 腾讯自选股综合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迪士尼:高层减薪后,美国员工强制放无薪假

乐园先后暂时关闭,今年多部上映的电影亦要延期,损失惨重。

部分员工,4月19日起放无薪假

据外媒报道,迪士尼公司(The Walt Disney Company, NYSE:DIS)要求非必要美国员工由4月19日起放无薪假,惟没有透露具体人数。迪士尼在全球拥有22.3万名员工,当中逾75%的员工在迪士尼主题乐园及产品服务工作。

迪士尼在声明中表示,由于没有明确迹象显示何时能重启业务,公司被迫作出艰难的决定,采取下一步行动,强制员工休假。据悉,放无薪假的员工仍可享医疗福利,并可获得美国联邦政府的援助。

高层减薪

3月30日,迪士尼发布宣布高层集体降薪。根据通稿,迪士尼公司任命的每一位高管都以不可撤销弃权书的形式统一对其各自雇佣协议项下应付的基本工资进行临时扣减,自2020年4月5日起生效。与此同时,迪士尼公司还降低了一大批高管级员工的基本工资。

早前有外媒引述迪士尼内部电邮指,迪士尼董事会执行主席Robert A. Iger将放弃全部薪酬,2月25日才刚刚上任的的行政总裁Bob Chapek减薪50%,副总裁级别的员工薪酬将减少20%,高级副总裁减薪25%,执行副总裁及以上的员工将减少30%。

2020年以来,迪士尼股价累计下跌35.09%

2020年以来,迪士尼(DIS)股价累计下跌35.09%,目前市值为1,694.95亿美元。

更多香港IPO上市资讯:www.ryanbencapital.com

迪士尼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