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幸暴雷 一夜蒸发360亿!律师:有国内投资者损失数百万美元

瑞幸暴雷 一夜蒸发360亿!律师:有国内投资者损失数百万美元
2020年04月04日 19:40 东方财富网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瑞幸暴雷 一夜蒸发360亿!律师:有国内投资者损失数百万美元 来源:东方财富

原标题:瑞幸暴雷,一夜蒸发360亿!律师:有国内投资者损失数百万美元

4月4日消息,4月2日晚间,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瑞幸咖啡自曝22亿元人民币销售收入造假。受此影响,当日瑞幸咖啡在美股开盘后触发6次熔断,收盘时股价下跌75.57%,4月3日再跌15.94%。从1月31日浑水公布匿名做空报告至今,瑞幸咖啡跌幅达85.22%,市值蒸发360亿左右。

昨日中午,瑞幸咖啡APP和微信小程序闪崩,线下门店出现排队热潮。在巨大的造假丑闻下,有用户担忧如果瑞幸咖啡会因此破产倒闭,手上的优惠券将无法使用了。

对于瑞幸财务造假,有律师表示,瑞幸咖啡财务造假的直接受害者是投资者,国内投资者损失数额较大的达到了数百万美元。令投资者产生损失这是最主要的法律责任,需要由律师代表投资者提起诉讼,最终追求的结果是给投资者的损失进行经济上的赔偿。据悉,3月26号已经有美国的几家律师事务所已经对瑞幸发起了集体诉讼。

同时,瑞幸咖啡还可能面临行政监管部门的处罚。如果美国证监会对它进行调查,可能面临罚款,甚至强制退市等处罚。根据美国《萨班斯—奥克斯利法案》,若查证核实,可以对犯有欺诈罪的个人和公司分别处以最高500万美元和2500万美元罚款。

另外,还有律师表示,根据美国相关法案规定,若美国证监会调查核实后认为,瑞幸高管涉嫌证券欺诈刑事法律,则可能提请美国司法部门追究刑事责任。故意进行证券欺诈的犯罪最高可判处25年监禁。不过该律师也表示,瑞幸特别委员会的调查与后续采取的一系列救济措施以及主动报告行为,可能会让其有望减轻或免除处罚。

瑞幸咖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