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舷基金提名eBay董事名单曝光 希望任命外部CEO

右舷基金提名eBay董事名单曝光 希望任命外部CEO
2020年03月20日 11:18 同花顺金融服务网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右舷基金提名eBay董事名单曝光 希望任命外部CEO 来源:同花顺金融服务网

3月20日消息,据新浪科技报道,右舷基金于周四表示,其计划在eBay董事会中安排4名董事。作为回应,eBay当日称右舷基金推荐新董事的做法是“没有根据且不合理的”。

据悉,该4名董事候选人分别为该对冲基金研究总监彼得.菲尔德、前LinkedIn首席营销官香农.布雷顿、博通董事会首席独立董事埃迪.哈滕斯坦、曾供职于谷歌的斯蒂芬妮.蒂勒纽斯。

右舷基金在一封信中表示,他们希望eBay董事会将一名公司外部人士担任正式CEO。而自去年9月,由于与董事会发生分歧,德文.维尼格辞去eBay CEO一职之后,该职位一直由首席财务官斯科特.申克尔临时担任。

事实上,右舷基金在去年已经在eBay董事会中安排了一人,该基金表示eBay在更换CEO及出售分类广告业务等方面行动迟缓。

eBay方面表示,在全球新冠病毒疫情爆发时期,右舷基金提名新董事,这让eBay感到失望。当前,公司董事会和管理层正把工作重心放在业务、员工健康和安全,以及正在进行的寻找CEO和投资组合评估等工作上。

据《》了解,在上周便有消息称右舷基金已经提名了一批eBay董事成员名单,将对eBay董事会组成进行合并,从而逼迫实施接下来的分拆变卖计划。不过当时,新提名董事名单共有多少位成员,具体人选是谁等均不得而知,eBay和右舷基金也均未立即回应媒体的置评请求。

事实上,这并非eBay首次与右舷基金纠缠在一起,在2019年年初,右舷基金和艾略特进行联手,要求eBay管理层为股东创造价值。并提出了变卖票务业务和分类广告业务等要求。

而此次,若eBay对右舷基金提出的各项要求无法满足,双方将无法达成和解。那么在接下来6月份的eBay年股股东大会上,右舷基金或将会让这些新提名的新董事成员接受广大股东的选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