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入”二十万元级市场 小米汽车胜算几成?

“卷入”二十万元级市场 小米汽车胜算几成?
2024年03月29日 06:10 东方财富网

小米汽车终于公布定价。

  3月28日晚,小米汽车召开首款车型SU7的上市发布会,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及CEO雷军最终公开新车定价区间在21.59万元至29.99万元,并表示“没办法,现在市场太卷了”。

复制“价格屠夫”

小米汽车首款车型起售价21.59万元,Pro版24.59万元,Max版29.99万元。

  21.59万元的起定价接近于此前市场猜想价格的下线。3月中旬,彭博行业研究分析师史蒂文·曾和何武进曾表示,小米SU7平均售价预计为22万元至26万元,第一年的销量为3万辆至5万辆。

  在小米汽车上海门店,多名顾客向记者说了他们的预测——小米新车价格大体在25万元到35万元之间。“如果定价在25万元左右,小米这款车将是不错的选择。”一名顾客表示。

  小米汽车SU7将于4月3日开启交付,4月底开始大规模交付。

  尽管价格显示出诚意,但是小米SU7将面对的竞争仍然十分残酷,因为20万元级车型正是当前主力车企最“卷”的价格区间之一,有车迷评价“小米是在一片红海中厮杀”。

  记者查看了今年2月份20万元以上纯电轿车中最畅销车型排行榜,前三名分别是Model 3、极氪007、宝马i3。这些车型都将是小米汽车强劲的竞争对手。相比之下,小米具备一些独特卖点,例如其运动轿跑属性在中国市场上比较少见,这给小米带来了很大的发展空间。再比如小米汽车有一套完整的“生态圈”支持,可以和手机、智能家电等智能设备互联互通,形成更好的产品协作,优化用户使用体验。

  但在当前激烈的市场竞争下,更为重要的影响因素仍是价格。雷军在手机界素有“价格屠夫”的名号,在汽车界,雷军似乎也正在复制这个神话。

后发机会在哪?

  小米很可能是本轮新能源汽车周期最后入局的企业。

  对于后入局的小米来说,机会在哪?专家认为,当前整车的窗口期正在关闭,未来汽车产业更多的机会在新的供应链体系。

  抓好供应链是降低成本的关键。当前车市一股新的潮流是越来越多豪华品牌开始推出低价车型,这与供应链降本有着很大关系。例如,特斯拉很久前就宣布正在研发一款平价车型,通过工艺升级,组装成本将降低50%。车企“从高到低”的打法有其奥义。低价车型有助于企业扩大产能,从而分摊供应链的固定成本。

  但值得注意的是,价格影响销量,销量影响制造。如果SU7无法迅速打入主流车型市场,将对其后续升级迭代造成重大影响。以辅助驾驶来说,小米智驾目标是在今年内进入行业第一阵营,要想实现这个目标,小米汽车需要大量用户数据支撑。此外,销量也直接决定了企业能否进一步降本提效,实现盈利。

(文章来源:上观新闻)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小米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