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宏桥真男人华丽回归!3亿美元债发行,尽显英雄本色,助力亚洲高收益市场逆袭崛起

中国宏桥真男人华丽回归!3亿美元债发行,尽显英雄本色,助力亚洲高收益市场逆袭崛起
2024年03月26日 09:30 久期财经

久期财经讯,3月26日,电解铝界的巨擘中国宏桥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宏桥”)再度以雷霆之势亮剑资本市场,成功发行一笔364天期限的美元债券,规模达到3亿美元。该笔最终定价7.75%,较初始价强势收窄了50个基点,让市场为之惊叹,其卓越的定价能力再次得到彰显。中国宏桥重启亚洲高收益级债券市场的实力与魄力绝对不容小觑,其出色的表现无愧于“最牛发行人”的称号,充分展现了其在市场中的超然地位与无限潜力!

中国宏桥的此次发行,无疑为沉寂已久的亚洲高收益级债券市场注入了一股澎湃的新活力,瞬间点燃了市场的热情。来自全球各地的140余家知名投资机构,如汇丰环球投资管理、贝莱德、太平洋投资、施罗德、瀚亚投资等,纷纷抢滩登陆,积极参与认购,形成了一股汹涌的投资风潮。这些机构涵盖了银行、资管、保险、基金等多元化的投资者群体,他们对中国宏桥的发展前景信心满满,均看好其信用实力和偿债能力。

回首2021年,地产美元债市场遭遇重创,许多机构因持有地产境外债而损失惨重,投资信心受到严重打击,高收益一级市场几乎停摆,宛如一潭死水。在这黯淡的时刻,中国宏桥却犹如一道闪电划破长空打破沉寂,激起了千层浪花。中国宏桥是亚洲高收益境外债市场上当之无愧的风流人物,这位“铝业巨擘”不仅在行业中独领风骚,更在资本市场中书写着传奇。它的回归,不仅为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为投资者带来了信心与希望,中国宏桥要向市场证明:亚洲高收益境外债未死,最好的资产就在中国!

中国宏桥又一次“杀疯了”

早在2012年,中国宏桥就首次踏入离岸债券市场,凭借卓越表现赢得了投资机构的广泛认可。时隔两年有余,这位“铝业巨擘”在投资者的翘首期盼中强势回归,再次证明了其强大的市场地位与影响力。本次发行一经亮相,便迅速成为市场瞩目的焦点,认购金额超过21亿美元,认购倍数逾7倍,火爆程度可见一斑。据悉,这笔美元债将主要用于境外债务置换,旨在进一步优化中国宏桥的资本结构,巩固和拓展公司的融资渠道,同时提升其全球范围内的资金配置能力。

中国宏桥一直是境外资本市场上的“香饽饽”!每次发行债券,都能赢得众多投资机构的青睐和信任。中国宏桥过往的境外债发行成绩相当亮眼,根据本网站数据显示,该公司在2018年、2019年和2021年连续发行的多只美元债都掀起了市场的狂热追捧浪潮,认购倍数屡破新高,这足以说明市场对中国宏桥的热切关注与深度认可。

由于该公司的美元债一票难求,许多未能参与认购的投资者在二级市场上竞相追逐,争抢“上岸”机会。中国宏桥过往6年所发行的美元债价格一经开盘就涨势如虹,展现出强大的市场吸引力和投资价值。以最近的HONGQI 6.25 06/08/24为例,该笔债券在上市后上涨超过100bps,这种表现在中资高收益级境外债里实属罕见,彰显了中国宏桥债券的优质属性。值得一提的是,即便在去年10月穆迪下调评级展望的情况下,其美元债二级市场价格展现了强大的韧性,从90块稳步上涨至98块,这充分证明了机构对中国宏桥的坚定投资逻辑。

“铝业巨擘”的快准狠战略

中国宏桥美元债在一、二级市场上的表现为何能如此耀眼呢?皆因其背后有着雄厚的公司实力、稳健的现金流和傲人的业绩支撑。这位“铝业巨擘”2023年的财报大放异彩,全年集团收入达到1336.24亿元,同比增长约1.5%,毛利更是较去年同期飙升约14.9%,资产负债比率较去年下降了约1.2个百分点并呈逐年递减趋势。在张波董事长的带领下,中国宏桥的总资产规模更是突破2000亿元大关,气势如虹!

这位电解铝业“霸主”笑傲江湖的背后,离不开全产业链布局与高电力自给率所带来的成本优势在张波董事长全面执掌后,他以非凡的管理手腕和犀利的商业洞察力,果敢实施了一系列高瞻远瞩的战略举措。公司核心业务的规模之大、运营之高效,使得其EBITDA利润率一举超越美国铝业等国际巨头,进一步巩固了公司在全球铝业市场的龙头地位。即便面对新冠疫情、行业调整转型等重重挑战,中国宏桥的发展始终保持着强劲势头,实现营收的稳步增长,展现出惊人的抗风险能力和市场适应能力。

更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宏桥领导班子拥有前瞻性的战略眼光!我国电解铝产能分布集中,山东、新疆、内蒙古、云南等地是目前国内最主要的电解铝生产省份。特别是在供给侧改革和“双碳”目标背景下,西南地区因为电力成本低且电力结构更符合低碳生产要求。张波董事长高瞻远瞩,提前预判这一趋势,快准狠地拍板将部分产能搬至云南,并启动了云南绿色铝创新产业园暨200万吨绿色水电铝项目。这一神来之笔不仅充分利用了云南丰富的水电资源优势,推动了铝产业的绿色发展,同时还保持了山东产地的产业集群效应,巧妙避免了西南地区降水不确定性对生产可能带来的影响,真可谓是一举多得!

绿色创新金融的“排头兵”

近期,中国宏桥又搞了个大动作,成功完成了一笔价值23亿港元的可持续发展挂钩银团定期贷款。这次融资盛宴由中国进出口银行、信银国际与法国东方汇理银行联合委任,堪称超“豪华”阵容,为中国宏桥此次贷款提供了坚如磐石的保障。

此次银团贷款不仅是中国宏桥在资本市场的一次全新尝试,更是开创了中国电解铝行业聚焦碳减排可持续发展境外融资的先河。中国宏桥在环保和可持续经营实践道路上走在了行业的前沿,堪称绿色创新金融的“排头兵”!融资消息一出,多家境内外头部金融机构纷纷争相参与,最终获批的额度远超原计划,可见市场对其龙头地位、经营实力以及公司治理结构的高度认可。

说到这,不得不提到中国宏桥的董事长张波,他制定的长期主义和可持续发展战略可谓是公司的制胜法宝。在张波董事长的带领下,中国宏桥火力全开,充分利用国际与国内两个市场全面开花。公司不仅注重经济效益的提升,更致力于推动绿色生态建设和产业链协同发展,实现经济与环保双赢。它在绿色发展道路上可谓是一马当先,从优化能源结构、建设绿色能源项目,到发展循环经济,每一个环节都贯穿着绿色智造的理念,处处都体现出中国宏桥的环保担当。同时,中国宏桥还注重与境内外金融机构的紧密合作与沟通,积极寻求多元化的融资渠道和合作伙伴。通过与多家银行的深入合作,中国宏桥成功拓宽了融资渠道,降低了融资成本,为公司的持续发展加足了马力!

此外,中国宏桥在融资策略上也展现出了高度的前瞻性和灵活性。其子公司山东宏桥在今年一口气发行了多期短融及中票,总规模高达60亿元,票面利率更是创下新低,预计未来境内将以更低成本的长期债券置换短期债券,实现降本增效,为公司腾飞提供雄厚资金后盾。与境内的低利率环境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当前市场普遍预期美国基础利率短期内仍将维持高位。在此背景下,公司巧妙地调整了融资策略,选择发行较短期限美元债作为桥梁,进行债务置换,成功降低了总体融资成本。此举不仅巩固了离岸资本市场的融资通道,还为将来根据市场变化灵活调整融资策略预留了无限可能。一旦美元利率环境放宽、定价基准出现回落时,公司可以迅速调整融资结构,置换现有债券,优化整体融资布局。

此次中国宏桥成功发行364天期限的美元债,在离岸债券市场掀起一股热潮,进一步夯实了境外融资渠道,充分展现了公司卓越的信用实力和深远的战略眼光。当前,随着房地产支持政策密集发力,用铝需求有望呈现蓬勃态势,加之汽车轻量化、光伏板块以及特高压建设等领域对铝材需求的高速增长,中国宏桥的盈利前景愈发璀璨,负债率也将逐年稳步下降。

在日新月异的资本市场中,中国宏桥犹如一位智勇双全的领航员,锐意进取,以其稳健的经营策略、坚实的业绩基础和前瞻的视野,引领着电解铝行业的绿色创新发展,为投资者指明前行的航向。数风流人物,还看中国宏桥,它将继续书写更加辉煌的篇章,成为资本市场的璀璨明珠,为投资者带来无尽的惊喜与回报。不得不说,中国宏桥真牛逼!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