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鑫新能源2023年业绩超预期:光伏收入增50%,天然气业务拓展显著

协鑫新能源2023年业绩超预期:光伏收入增50%,天然气业务拓展显著
2024年03月26日 09:05 和讯网

快讯正文

协鑫新能源2023年业绩超预期,基本面改善显著,关注点日益增多

光伏业务收入同比大幅增长50%

2023年,协鑫新能源发布年度业绩。

全年总营收8.32亿元人民币,年内亏损减幅超过25%,归母净亏损减亏超过22%。

光伏电站经营及管理服务收入达到2.28亿元,相较2022年同期1.52亿元实现90.9%的增长,2023年业务增速达到50%。

公司继续为多数已出售光伏电站提供运营及维护服务,拓展其他代运维项目。

截至2023年底,累计代运维签约总装机容量约7.2 GW,涉及近260座光伏电站,市场占有率领先。

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协鑫新能源荣获全国首家“5A级光伏电站运维服务单位”称号,获多项行业奖项。

2023年中国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约610GW,超越水电装机规模,成为国内第二大电力来源。

根据行业预测,全球光伏装机进入平台期,光伏运维市场空间预计到2030年达到720亿元,CAGR达19.95%。

协鑫新能源光伏业务聚焦轻资产模式运维管理,具有长期发展空间。

2023年10月,出售光伏项目回收现金16亿元,计划用于偿还债务及支持其他业务发展。

期内,完成美元票据赎回及回购,资产负债率降至23.2%,账面现金资产约6.15亿,流动资金状况改善。

天然气业务多元化发展

2023年,协鑫新能源天然气业务取得新进展,与保利协鑫天然气集团探索LNG业务。

LNG贸易业务实现收入8.6百万元。

2023年中国LNG进口量达7132万吨,成为全球最大LNG进口国。

保利协鑫天然气集团拥有非洲天然气矿藏勘探开发权,资源量达五万亿立方米。

协鑫新能源LNG贸易业务有望快速崛起,建立供应链优势,成为增长新动力

2024年3月,南京协鑫新能源发展与如东协鑫智慧能源签订居间合同,助力清洁能源发展。

协鑫新能源引入多名能源行业精英,打造旗舰人才梯队,提升人力资源制度及管理能力。

人力资本质量提升,将助力公司业务发展及内生增长。

结语

2023年业绩公告显示,协鑫新能源整体表现超预期,光伏与天然气业务双轮驱动增长。

公司盈利底部确立,降负债任务完成,资产负债表修复,抗风险能力增强。$协鑫新能源(HK|00451)$

和讯自选股写手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作为作者或者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和讯的任何立场,不构成与和讯相关的任何投资建议。在作出任何投资决定前,投资者应根据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相关的风险因素,并于需要时咨询专业投资顾问意见。和讯竭力但不能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对此和讯不做任何保证和承诺。

下载和讯APP查看快讯,体验更佳>>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