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证券联合中国结算走进暨南大学开展投资者教育活动

招商证券联合中国结算走进暨南大学开展投资者教育活动
2024年03月25日 14:01 全景网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2024年3月21日,在“3.15投资者保护宣传教育专项活动”期间,招商证券联合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结算”)走进暨南大学深圳校区开展投教活动。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客户服务部总监毕胜、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业务发展部高级经理叶嘉霖、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发行人业务部高级经理陈明晖为50余名金融科技专业硕士生带来《中国结算公司介绍》《证券登记结算理论与实践》和《深市证券登记业务简介》三门课程。

作为中国资本市场最重要的金融基础设施,中国结算从2001年起承接了沪深交易所的全部登记结算业务。为让高校学生全面立体地了解中国结算,毕胜介绍了中国结算公司的企业文化、历史沿革、主营业务等基本情况,讲述中国结算公司如何为证券公司、上市公司等市场参与者提供重要支持,也为投资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体验;叶嘉霖深入阐述了证券登记存管结算的原理及中国结算公司支持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重点项目;陈明晖讲解了证券登记的概念、功能、在资本市场中的重要性,以及深市在推动创业板改革、优化证券登记服务等方面的具体措施和成效。课后,各位讲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并为有意向就职中国结算公司的学生们深入介绍入职须具备的条件及技能,为学生的职业规划提供帮助与建议。

招商证券于2023年与暨南大学、深圳证监局、深交所共建“一会、一局、一司、一校”四合一投资者教育合作机制,积极整合公司及行业内外部专家资源,持续打磨优质投教课程,通过课件讲解、案例分析、互动答疑、实地参观等多样化教学方式,帮助暨南大学学生提升金融素养,培育优质金融人才。

招商证券将持续推动投资者教育融入国民教育工作,与高校紧密合作,为高校学子提供“看得见”的服务,开展“记得住”的活动,输出“用得上”的知识,打破高校和社会之间的信息壁垒,将金融行业公司的工作实践经验引进高校,实现学生高质量就业,促进金融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为中国特色现代资本市场建设汇聚更大合力。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 暨南大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