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道猎聘电话会:坚守利润与现金流 加速推进“招聘+AI”产品化进程

同道猎聘电话会:坚守利润与现金流 加速推进“招聘+AI”产品化进程
2024年03月25日 11:49 财经网

同道猎聘集团(06100.HK)近日发布2023年业绩报告,全年公司实现营收22.8亿元人民币,其中第四季度实现正向增长,营收6.3亿元人民币,全年公司经调整经营利润1.39亿元人民币。此外,公司账面现金类资产储备充足,拥有28亿元人民币的现金储备,显示了公司稳健的财务状况。

在3月24日晚间的分析师电话会议中,同道猎聘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戴科彬和同道猎聘集团首席财务官田歌对公司2023年的业绩表现进行了解读。

戴科彬指出,2023年宏观经济恢复与微观企业经营、组织结构调整的错配给招聘行业,尤其白领招聘带来严峻挑战。趋势上看,下半年招聘需求恢复趋势略好于上半年。

财报显示,2023年猎聘平台验证企业用户数量达129.4万家,同比增长14.5%。年内新增注册企业用户数16.4万个,同比增长30%。新发职位数方面,2023全年与去年相比基本持平,2023第四季度平台新发职位数同比增长16%。全年公司付费企业客户数达到7.2万个,同比增长1.9%。

戴科彬认为,这与2023年三季度公司针对中小型企业推出了轻量级基础套餐息息相关。“通过轻量级套餐的覆盖,我们正在逐步打破部分小型企业用户对于猎聘品牌认知过高的刻板印象,今年轻量级在线招聘套餐将继续为公司带来增量的新签中小型企业付费客户。未来,我们也会持续挖掘中小企业在面试、培训等方面的多样化需求,优化轻量级在线招聘套餐的产品细节,提升轻量级套餐付费升级的转化速度和转化效率。”戴科彬称。

在个人用户端,尽管在职中高端人群对于跳槽更为谨慎,但待业求职群体在招聘市场持续活跃。2023年猎聘平台注册个人用户数量达到9500万人,同比增长12.6%。

在猎头端,公司去年9月发布猎头合作网络平台—多猎RCN。截至去年底,多猎RCN已经和近60家猎企建立了深度合作,覆盖全国百余城市超1500名优质猎头;在合作生态中已经有70%以上的猎企参与过订单交付。2023年多猎RCN整体订单流水超过1亿元。戴科彬在电话会透露,预计今年该体量将增长1-2倍,合作订单的占比也将持续提升。

目前来看,2024年中小企业的招聘需求将持续保持相对活跃态势。而在经济趋于稳定的情况下,根基较深厚的大型企业的招聘需求也将呈现逐步恢复趋势。今年同道猎聘集团大力推出新升级的Doris AI面试,这将很好地帮助企业在降低招聘成本的同时,高效精准地筛选人才,这与猎聘原有的平台产品形成了很好的互补,将进一步满足客户的多样化招聘需求,有望成为公司新的业务增长点。据悉,公司孵化的另一款AI智能招聘求职顾问产品今年中也将在企业端和人才端同时上线。

“2024年,我们将进一步借助AI技术,把人员的服务能力转化为产品的智能交互能力,加速“招聘+AI”的产品化进程,为客户带来更便捷高效的使用体验。同时我们在追求业务持续增长的同时,也将持续注重降本增效,在不确定性的市场环境中坚守利润和现金流,在确定性中寻求技术创新和业务突破,以回馈持续陪伴和支持我们的投资者们。”戴科彬强调。(编辑:林辰)关键字: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