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盈利能力,弘阳服务维持稳健基本盘

保持盈利能力,弘阳服务维持稳健基本盘
2024年03月22日 14:25 经济观察网

3月21日,弘阳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1971.HK,以下简称“弘阳服务”)发布了2023年业绩报告。

年报数据显示,2023年,弘阳服务实现营收10.64亿元;毛利2.52亿元,毛利率为23.7%,同比上升0.5%;净利润1423万元,股东应占溢利1087万元;截至2023年末,已布局全国56座城市,在管项目数量为298个,签约建筑面积约5390万平方米。

2023年,上游房地产市场继续承压,增量市场空间有限,存量市场竞争愈发激烈,物管行业整体管理规模增速略有放缓。在严峻的行业形势下,弘阳服务以客户为中心,深耕核心城市、扩宽第二服务赛道,保持盈利能力。

逆势盈利,报告期内录得净利润1423万元

进入3月,上市物企接连发布2023业绩预告或报告。不同于以往的“狂飙”,多家物企的股东应占溢利、净利润、基本每股收益等指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受毛利率降低和计提减值损失等影响,甚至有物企在报告期内录得亏损。

弘阳服务却实现盈利,2023年录得营收10.64亿元,同比微降3.6%;净利润为1423万元,同比下降84.8%。对于2023年度净利润下降的原因,弘阳服务表示主要因为“计提”:集团的关联房地产开发商客户面临流动性困境,导致弘阳服务对关联方的应收款项计提的减值准备大幅增加;此外,还有地产开发项目服务需求减少、非业主增值服务收入下降等因素。

不过,弘阳服务基本盘依然牢靠,2023年实现稳健发展。报告期内,毛利2.52亿元,毛利率为23.7%,同比上升0.5%;物业管理服务实现收入8.4亿元,同比增加0.7%,社区增值服务实现收入1.57亿元,同比增加8.9%。

聚焦深耕,寻求高质量市场化外拓

2023年,弘阳服务坚守以质量服务为基础的发展根基,回归物业基本服务本质,拓宽第二服务赛道。

秉持“做透大江苏,深耕长三角,做强中心城”的战略布局,弘阳服务聚力深耕核心城市,截至2023年末,已布局全国56座城市,在管项目数量为298个,签约建筑面积约5390万平方米。其中,在管建筑面积约474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8%。

行业回归服务本源,外拓能力将成为物企的发展抓手。弘阳服务在提高外扩质量上发力,2023年市场外拓面积达2095万平方米,占在管建筑面积44.15%;在管面积中,第三方占比约59%,涵盖产业园、医院、学校等多样化业态,实现在非住宅物业服务类型项目拓展的跨越式发展。

报告期内,弘阳服务新拓孝感汉川湖北黄龙湖禅意酒店会议中心、武汉协和医院金银湖院区质子中心、黄陂区人民医院、武汉钰龙金融广场、湖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孝感规划局、南京中铁大桥物流基地、徐州好德宝宝马4S店、北京中联教育高校师资培训等50个项目(含续签),填补了医院、酒店和超高层办公楼等物业管理细分领域的空白,并首次涉足机场辅助项目,不断拓宽城市服务赛道、提升专业服务水平。

展望未来,弘阳服务将依靠持续增强的服务力、经营力和品牌力,不断拼搏向上,致力成为一家受人尊敬的美好生活运营服务商。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弘阳 净利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