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汇物流引领商用车一体化生态链,推动德银天下(2418.HK)内核功力升级

通汇物流引领商用车一体化生态链,推动德银天下(2418.HK)内核功力升级
2024年03月15日 16:15 权证网

2024年2月3日,作为西安生产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核心骨干企业,通汇物流受邀参加2024年西安市国家物流枢纽(基地)建设工作会,并荣获“2023年度西安市国家物流枢纽(基地)建设标杆单位”。

通汇物流成立于2005年,是陕汽集团核心成员企业,2020年并入陕汽旗下上市平台公司德银天下股份有限公司(2418.HK)(后称“德银天下”或“公司”),成为德银天下全资子公司。通汇物流深耕商用车领域近20载,业务遍布全国17个省份30个城市,拥有8个专业化物资集散中心和360个配送网点,自有仓储作业面积达27万平方米,专用叉拖车170余辆。

通汇物流不仅全面承担了陕汽物流仓储配送、货物运输及各子公司的零部件集散业务,同时还以陕汽为依托,不断加快市场化步伐,先后承接了陕重汽、陕汽商用车、三一重工潍柴动力、汉德车桥、隆基股份、中策橡胶、京东物流、东风马勒、宁德时代等600余家企业的物流仓储配送和供应链业务。

作为商用车领域引领“精益一体化物流”解决方案服务商,通汇物流此前已入选“数字化驱动的一体化物流模式”优秀案例。其所谓的一体化物流是在商用车全生命周期内,统筹规划,时刻关注客户体验,以供应链计划为引领,运输、仓储、分拣、配送等核心物流环节高效联动,以最大化减少供应链冗余环节,力求供应链总成本最低的一种物流模式。

通汇物流业务逻辑并不难理解,其一体化物流的实践其实和京东物流一体化供应链物流模式一脉相通,那就是从供应链视角做全链条的优化。

根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物流行业实现稳步增长,重点物流企业供应链合同订单数量同比增长24%,一体化物流业务收入增长近30%。目前,物流行业正加速向数智化、一体化综合供应链转型,企业助力供应链体系逐步提效。在这一点上与通汇物流的致力于打造品质服务最好、供应链效率最高、物流成本最优的现代化物流公司发展理念不谋而合。

在物流供应链行业中,高效物流模式的应用尤为关键。通汇物流依靠自身独特的物流计划管控体系,能够确保配件的及时供应,降低库存成本和风险,从而提升德银天下整个供应链的竞争力,其内核功力可见一斑。

通汇物流一体化生态链核心竞争优势持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的同时,也为母公司德银天下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基础。一方面能在物流业务上扩大德银天下的业绩水平,另一方面也能大大发挥德银天下业务的协同效益,促进各业务高质量增长,在客户合作资源上实现两方共赢。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